【禁闻】“反右”重来? 贵州大学教授遭停课

【新唐人2017年11月16日讯】最近中国再次出现知识份子因言论而遭打压事件。日前,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被学校停止授课资格。校方声称是上级的要求,但拒绝说明理由。杨教授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就是中共当年迫害右派分子的典型案例。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11月14号遭学校无预警的停止授课资格,没有告知停课原因。

杨绍政认为,被停课可能与言论有关。因为在此之前,他曾两次被贵州省公安厅约谈,对方明确警告他,在十九大期间要“闭嘴”。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十九大之前,我必须闭嘴,不能讲政治,在课堂上、在网络上都不能讲,在课堂上我只能讲课本,要讲政治就讲国外的,讲古代的,不能讲现代的,我该讲什么不该讲什么,我作为教授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力的,讲的东西都是宪法赋予我的权利,你们这样对我的要求是违宪的。”

杨绍政表示,如果他的言论有问题,就应该明确的告诉他哪里错了。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总得给我一个理由,至于这个理由成不成?那是另外一回事情。总要有个理由,对不对?你现在没有任何理由,就把我扣勤了,你们这个行为是不是在依法治校?反正就是蛮干。”

贵州著名民主人士方家华认为,发生这种事情,明显是一种政治迫害。

贵州著名民主人士方家华:“肯定是跟当局有关,不是学校的问题。照道理对他应该惧怕,他所发表的东西,都是中共曾经的事实,包括在人民日报,还有一个中共对自己内部人的迫害,比如刘少奇什么什么等等。他在这个意义上,他只是揭露真实,他还不是对政权、对执政党有质疑。”

杨绍政表示,贵州公安厅还说,他涉及一个重庆出版社编辑关于敏感出版物的案子。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这是我的书,我的书,我本来就是个学者,我既然写书,写书以后,我让别人批评指正,让你们来看,来批评都可以啊,对不对?这是属于我作为教授的一个权利,在这过程中,它们(中共)强行把我的手机拿走了,没经过我的允许,拿走两个多小时。”

据了解,杨绍政教授一贯主张宪政和法治,认为“没有宪政,政党就凌驾于宪法之上”;主张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财产公开;认为“政党控制体系不改革,不可能有真正的市场经济体制。”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现在就是感到,一个是很恐惧,第二个是感到很孤单,很孤立,孤立无援,现在国内的媒体没有一家敢过来采访,到目前为止,都是全部集体沉默的。大陆媒体我觉得这是很可怕的。”

杨绍政是中国知名的经济学者,在贵州大学有11年的教学经验。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我记得胡耀邦曾经讲过,‘我们共产党应该发誓,我们再也不能迫害知识份子了’,那么胡耀邦这个话,说了才多少年?今天第十九大召开没多久,而且我们学校的党委书记兼校长陈坚,就是十九大代表,他们这样对待我,这样的对待,是不是就像当年迫害右派分子一样的,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

杨绍政表示,这种典型迫害案例,他不是第一个。贵州民族大学曾经把一名正在讲堂授课的政治学博士强行拖走,不让他上课。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他们的人事处处长、教务处处长、法务处处长,把这个博士叫到一个屋子里面,强行命令他把手机关机,不准录音,然后接着宣布他被开除了。我们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看到这个状况,非常心酸,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对待一个自己培养出来的博士的态度吗?那么他们这样做,他们尊重人权吗?”

贵州民族大学的老师曹振华,也曾因出面为贵州毕节市4名儿童非正常死亡事件发声,而遭校方打压。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贵州省近年来是被官方力推的红色意识形态重点区域。今年以来,至少已有两名敢言的大学教授被剥夺授课资格。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