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佐藤秀明与AAMANNS 1921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讯】社区广角镜(第501期)日本料理含蓄、感性,坚持简约和纯净的味道;厨师佐藤秀明把这一传统理念融入到法国料理中,在美食领域努力耕耘。来听听佐藤秀明的故事。

佐藤秀明曾任香港天空龙吟的主厨,仅六个月使餐厅荣获米其林二星的荣誉,后自主创办了Ta Vie • 旅餐厅。他融合了法式与日式料理的哲学与意韵,以“纯净,简单,当季”为其追求,充分展现出食材的本味。

佐藤主厨积极参与各项世界级烹饪活动,2016年入选亚洲50最佳餐厅48位,2017年更跃升至33位。

丹麦正逐渐成为世界的美食之都。2017年,北欧版《米其林指南》中,丹麦有21家星级餐厅,共获得26颗米其林星。这促使更多的丹麦餐厅致力于加入米其林星级餐厅的行列,丹麦哥本哈根的AAMANNS 1921餐厅便是其中之一。

2017年9月,佐藤大厨应哥本哈根AAMANNS 1921餐厅的邀请,来到丹麦参加哥本哈根年度国际美食节,同时为重新装修后开张的AAMANNS 1921餐厅助阵。本台记者对佐藤大厨与AAMANNS 1921餐厅大厨MAXIM SURDU作了专访。

佐藤秀明:我叫佐藤秀明, 来自香港的Ta Vie饭店。

我将与Aamanns 1921合作。

我的风格之一、我的烹饪生活是推陈出新。

我的创新源于传统和历史典故。

我觉得我的料理展现了所有我的特点,带有非常强的日本料理和法国料理的烹饪历史渊源。

我自己并不是丹麦人,但我发现丹麦的开放式三明治是一道非常有意思的佳肴。

你可以发明和混搭不同的配料,将熏肉、酸菜、泡菜……等配在一起,

我觉得于我而言,那可是一种美味。

为了创新,我们还采用了许多自制的佐料,如泡菜、醋、自制的面粉和从森林里采摘的草药。

我们自产自己的面粉,有自己的黑麦、欧兰、达拉尔,那都是古老的种籽

我们将种籽放在室内,白天做新鲜面包时将它们磨碎。

佐藤秀明:Aamanns精选的三明治,我是在五年前的一本食品杂志上读到过。

第一次读到时,感觉非常有意思,因为我觉得它展现了丹麦人的生活、历史和食品文化。

因三明治而超越生活,这很有意思。

我渴望看到建立良好的顾客信誉。

了解他们的感受,特别是北欧食品与我们的东方食品,看上去两种饮食文化的表达和展现是如此的不同,

但它们大多都源自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食品。

尽管展现不同,但方式上非常接近。

烹饪百分之九十九是传统,因此我总认为饮食就是文化。

厨师的灵感与创新只占0.001,很小的一点,我们的食品、佐料和技术,几乎所有我们传承的都源自祖先或祖辈。

但如果我们加入的灵感甚至仅为百分之0.001,即可创出新品。

新唐人记者桑子、玛丽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