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方已有足够证据 证实章莹颖被绑架致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9日讯】10月28日,章莹颖一案的代理律师表示,原定明年2月正式审理章莹颖失踪案可能会推迟审理,美国检方和警方已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证明章莹颖已经遭到绑架并遇害,章莹颖的家人希望对嫌犯处以极刑。

芝加哥地区华人律师王志东向媒体表示,章莹颖一案的嫌犯律师团队在10月24日向当地法院提交一份动议,要求推迟审判日期,原定正式审理时间是明年的2月27日,但目前来看,“案件正式审理的时间可能会推迟。”

王志东表示,正式审判事前,案件还存在着变数,这是与中国大陆不同的。他表示,检方要向美国司法部提出死刑审理的复核,随后司法部会举行听证,检方辩方要提交“是不是以死刑案进行审理”的相关证据材料,而这个过程的时间需要几个月。所以,能不能以死刑案进行审理,还是不能确定的。

据介绍,章莹颖绑架致死案的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目前被以“绑架致死罪”起诉,章莹颖的家人“希望嫌犯被判处极刑,也就是死刑”。王志东表示,目前当地警方仍没有找到章莹颖的下落,不过警方和检方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证明章莹颖已经遇害,但不方便透露证据的具体细节。

王志东同时介绍了章莹颖的家人近况,他表示章莹颖的母亲身体和精神状况都不太好,案件的细节跟进和其他事物,都是由章莹颖的男友负责。据称章家人对章莹颖生存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但无论如何都要找到章莹颖,带她回家。

王志东同时提醒广大留学生群体,“不要上陌生人的车”,他称章莹颖是一个很守时的人,因为事情紧急,所以和罪犯简短交流后便上了车,这才造成被绑架遇害,他告诫青少年本身要增加忧患意识。

毕业于北京大学的研究生章莹颖,作为交流生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留学,今年6月9日外出租房途中失踪至今。当地警方接报后立案侦查,在章莹颖失踪21天后,警方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美国FBI探员表示,从目前已掌握的情况推测,章莹颖遇难的可能性非常大。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