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38线放重话 朝若动核武必遭大规模打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9日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8日在首尔再一次警告朝鲜,虽然美国重视外交解决问题,但朝鲜如果向美国或其盟友发动核打击,必将招来大规模的军事反击。

马蒂斯在韩国访问期间,再一次表示美国绝不接受朝鲜成为核国家。28日他在首尔参加的一次地区安全议题会议之后,与韩国国防部长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他再次重申了不接受朝鲜拥核的立场。

马蒂斯警告朝鲜,要认清形势,针对美国或其盟友的任何袭击都注定会失败,任何核打击都一定会招来大规模的军事反击,而且是有效和压倒性的。不过对于美国将采取什么性质的军事手段来反击朝鲜的核打击,马蒂斯并没有做具体说明。

马蒂斯在记者会上表明,美国绝不会接受朝鲜拥核,在军备研发领域,朝鲜的任何进展都会削弱自身的安全,他呼吁朝鲜不要心存幻想。他强调,朝鲜的军事实力,远远不如美国和韩国。

此前一天(10月27日),马蒂斯曾到韩朝边境的非军事区进行视察,随后他再次强调,美国在朝鲜追寻的目标并不是战争,美国政府的首选仍然是外交手段。

马蒂斯在韩朝非军事区视察中,再一次重申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强调的立场,战争不是美国在半岛追寻的目标,美国追寻的是半岛真正全面实现不可逆转的无核化。

随着朝鲜不断挑衅试射导弹和核试爆,朝鲜半岛的局势日益紧张,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一再向朝鲜发出警告,通过各种途径施压,迫使朝鲜放弃拥核。不过朝鲜一再一意孤行,不顾国际社会的呼吁和谴责,频频试射和核试爆,使半岛紧张局势进入恶性循环。

下月初,美国总统川普将出访亚洲,11月7日将到访韩国,届时将在韩国议会发表讲话。外界推测,半岛局势将会是他讲话的一个重要内容。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