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虐死章莹颖“令人发指” 美检方追加起诉获通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4日讯】日前,美国联邦检方提出对章莹颖案犯罪嫌疑人追加起诉“绑架致死罪”获大陪审团表决通过。此案的嫌犯克里斯滕森被控以残忍酷刑虐待导致章莹颖死亡。如相关指控成立,嫌犯将面临检方以死刑起诉他。

美国联邦代理检察官汉森(Patrick D。 Hansen)10月3日对外宣布,大陪审团当天表决通过了联邦检方提出的对章莹颖案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追加起诉“绑架致死罪”的提议。证据显示,克里斯滕森以令人发指的残忍酷刑虐待并导致章莹颖死亡。

汉森并透露,除了绑架致死罪外,克里斯滕森还被控两项在6月份向FBI探员作伪证的罪名。

据检方3日公布的文件,检方向大陪审团提出的证据包括:克里斯滕森已年满18岁,他是有意杀害章莹颖,且有意造成受害者身体严重伤害而致死;被告的行为,是意图以致命武力伤害受害者,且受害者因该行为而死亡;被告明知自己的行为,会造成受害者生命危险,但仍旧无视此风险而导致受害者死亡。

检方的起诉书表示,根据调查结果,嫌犯克里斯滕森“以令人发指的”残忍酷刑虐待受害者章莹颖,而且嫌犯在进行这些行动时,已经有预谋使受害者死亡。

不过,检方这次并没有公开相关调查的具体证据内容,章莹颖家人聘请的律师王志东在回应媒体追问时也表示,章莹颖家人已提前从检方处获得有关追加起诉的讯息,但基于与检方达成的保密协议,现在还不能对外公布相关的内容和细节。

此前曾有媒体披露,FBI及检调单位在调查过程中进行了多项“科学验证”,而这些调查都证明章莹颖死在克里斯滕森手上,检方也掌握了嫌犯的作案工具。

根据美国的相关法律,如果检方要以绑架致死罪的最高死刑来起诉本案的嫌犯,需要经过司法部部长同意。检方要先与被告律师一起到华盛顿向司法部三人小组合议庭作相关的阐述,获得通过后才能以死刑起诉克里斯滕森。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