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9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被控“煽颠罪”

9月1号被警方带走的“权利运动”网站负责人甄江华,与外界失联几天后,5号,他的朋友发现他被关押到了珠海市第一看守所,并被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2. 山东数千老兵求见督察组 遭驱赶

9月4号,山东数千名维权老兵,打着横幅、喊着口号,列队前往淄博市宾馆,要求会见入驻在这里的中共中央督察组,但遭到警察驱赶。

3. 河南强拆致凶案 一死一重伤

9月4号,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政府在百炉屯村强拆房屋时,遭到屋主拚命反抗,致使两名强拆人员一死一重伤。事发后,涉事屋主逃走,目前警方正在悬赏缉捕,并限制了屋主家人的自由。

4. 重庆律师张庭源无端被关押

9月5号,重庆律师张庭源被当地警方无端抓进重庆火车站附近的天宫殿派出所,扣押24小时后,说没有犯罪,叫他自行离开。张庭源对此强烈不满,在微博发文说,警方滥用警权,无视人权,他将与之理论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