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军营爆发细菌性脑膜炎 湖口584旅1士兵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6日讯】陆军新竹湖口584旅爆发疑似细菌性脑膜炎疫情,已有一名士兵因身体不适死亡,为此,陆军司令部紧急召回全连官兵进行投药。目前有7人住院观察,经诊断2人疑似细菌性脑膜炎。

陆军第6军团今天表示,装甲584旅张姓士兵22日休假在家,因发烧身体不适,到国军桃园总医院住院就诊,翌日清晨病情恶化,经医院急救后宣告不治。

第6军团指出,此案发生后,单位扩大防疫处置,通报在营及休假官兵身体不适立即就医,目前有7人住院观察,由医疗单位照护及进一步检验,经诊断2人疑似细菌性脑膜炎,与张姓士兵同一连,其他5人初步排除脑膜炎。

但仍依防疫规定,已针对全连官兵实施脑膜炎预防性投药,并依规定通报防疫单位。

由于军营人数众多、互动频繁,疾管署不敢大意,副署长庄人祥表示,透过飞沫传染,如果接触到患者的痰及鼻涕,就可能传染脑膜炎双球菌,潜伏期2到10天。症状为发烧、剧烈头痛、恶心、呕吐、颈部僵直、出血性皮疹、粉红斑及精神学症状(如精神错乱)、昏迷、抽搐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