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水上活动夯 谨慎预防触电溺水

【新唐人2017年07月26日讯】最近在新泽西与俄亥俄州,都传出触电溺水的事件。夏季有很多水上活动,提醒观众朋友,在享受凉爽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

触电溺水,经常毫无预警的发生在有漏电现象的码头、船坞和运行船只周遭。

SCE发言人Robert Villegas:“尤其小朋友,你不会知道他们溺水了,因为触电造成的瘫痪,他们无法说话或大叫来求助。”

至今,触电不常被认为是溺水主因,相关的案例数据因此很少。他指出,在淡水水域中,人体的电阻比周遭低,也更容易发生触电溺水。

SCE发言人Robert Villegas:“有时进入水中后,人们会表示有预感,或感到麻麻的,通常就代表水里有问题。”

他呼吁,当触电溺水发生时,岸上的人千万不要跳进水中,应该把绑了绳子的救生圈丢给溺水者,拉回岸边。

亲身经历者Ian Ritz:“水在振动,非常快速,我没有过这种感觉,后来越接近码头,皮肤开始感觉麻麻的,而且感觉越来越强烈。”

SCE发言人Robert Villegas:“船只跟码头每年要检查一次。”“另外有断路器,和其他装置可以避免电流从船身或码头,导入水中。”

他也建议民众随时保持警觉,尽量避免在船只运行或停泊的区域活动。
(寻找专业检查人员:http://abycinc.org/)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