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花时放点这个东西,没虫还防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2日讯】夏天在阳台上养花蚊虫比较多,其实蚊虫不难治,浇水的时候加点家里常用的一个小东西,就能够将小虫子驱走了!

就是用风油精,因为它的味道比较刺鼻,兑点水之后浇花,就能将虫子驱赶跑了!

1、准备几滴风油精,滴在水里面,浓度大概为1:500即可,再加上3-5滴洗洁精。风

2、油精是不溶于水的,所以要在水里再加点洗洁精,可以让风油精更好地和水溶解在一起。

3、直接在一盆水里滴3-5滴风油精即可,再加入一点洗洁精搅拌均匀。

4、将风油精滴几滴在装满水的喷壶中,朝着植株上喷洒,对于红蜘蛛、蚜虫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5、不要用在碗莲和水培植物上,容易造成水质污染。

6、花露水同样也可以拿来驱虫,毕竟它的味道香香的,比风油精好多了!

7、在一盆水里滴入几滴花露水,浓度大概为1:50,搅拌均匀后制作成花露水溶液。

8、将兑好的花露水溶液,装在喷壶中,朝着叶片和茎干上喷洒即可。大概3-5天喷洒一次,连续几次,就能够预防红蜘蛛、蚜虫等。

9、花露水的成分里含有一些清热解毒的成分,所以花露水喷洒在植物上,不仅能够驱赶红蜘蛛、蚜虫等,里面含有的杀菌消毒的作用,还能预防植物黑腐病等。

10、蚊香灰和蚊香一样,都是可以用来养花驱虫子的!

11、夏天浇完水之后,可以在盆土表面薄薄地铺一层蚊香灰,可以预防小黑飞等害虫钻到土壤中产卵。

12、将蚊香灰收集起来,平常换盆的时候,跟盆土搅拌在一起,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能够预防土壤中产生虫卵。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