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只用一张纸,夏天蚊子全溜走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1日讯】夏天蚊子越来越多,但蚊子都怕橘红色光,如果想达到防蚊的效果,拿张透光强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灯一打开蚊子就溜走啦。

不过套纸的时候一定得注意安全,尽量控制照明时间,灯泡的温度不能太高,防止纸张被点燃。

除了橘红色玻璃纸这一招,还有灭蚊灯,即光触媒灭蚊器是环保的灭蚊工具,光催化反应还能净化空气,有效杀灭空气中的各种细菌,吸收各种有害气体。

蚊子不喜欢薄荷、薰衣草等花草的气味。所以,买个香薰炉滴几滴精油,既能防蚊又能净化空气。

也可以放几盆薄荷,既可以净化空气,让房间充满淡淡的花香,又能够有效预防蚊虫的侵害。

蒙古包蚊帐形状像一个蒙古包一样,内部空间充足的同时,还是拉链式的,不给蚊子有任何进来的机会。

电蚊拍是一种物理驱蚊法,两电网间的静电场有较强的吸附力,当蚊虫等害虫接近电网时,能将它们吸入电网间,产生的短路电流随即将其电毙。

在厨房内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蟑螂闻味便立即逃走,同时还可以延缓室内其它食物变质。

每晚睡觉前将吸尘器对准床底、屋角等蚊子容易聚集之处吸尘可将大部分蚊子吸入吸尘器中。

糖和苏打粉各一半混合,置于蟑螂出没地,约3-14天后,蟑螂就会消失不见,据说这也是美国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吃大蒜可有效驱蚊,因为蚊子不喜欢人体分泌出来的大蒜味。

用调味品中的八角、茴各两枚,泡于温水脸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蚊子不喜欢的气味是柑皮、薄荷、茴香、丁香、熏衣草、尤加利、香茅、案树、天竺葵、罗勒、百里香等。如把橘子皮、柳橙皮晾干后包在丝袜中放在墙角,散发出来的气味既防蚊又清新空气。

用空酒瓶装35毫升糖水或啤酒轻轻摇晃,使瓶内壁上粘上糖液或酒液,放在室内蚊子较多的地方,蚊子闻到味就会往瓶子里钻,而被粘住或淹死。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