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火灾高发 消防员教您家庭防火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讯】每年,全美国的家庭火灾导致2千5百人死亡,1万2千6百人受伤,财产损失约73亿美元。现在正是炎热的夏季,是火灾的高发期。月初,休斯顿东北部的一位老人因家里失火而死亡。那麽对家庭来说,应当如何防火呢?一起来听听消防员的专业建议。

消防员介绍说,烹饪食物是导致家庭火灾的最主要原因,做饭过程中,任何时候都不要离开厨房。另外,也要特别注意电源延长线的使用。

休斯顿消防员McCollister:“使用前,确保检查延长线。确保正确使用,不要放到任何毯子下面,不要让线纠缠在一起,确保没有任何变色。”

对于有孩子的家庭,他建议家长将可以点火的东西都收起来。

McCollister:“小孩子导致了不少家庭火灾,以及公寓楼的。你要保管好火柴、打火机、烟花,让那些远离孩子们。确保每月检查烟雾器探测器,确保在家做防火演习,小孩子总在学校做防火演习,确保在家里也做。”

对于有宠物的家庭,他建议做好安全措施,将厨具、取暖器等可以加热的东西遮盖好,以免宠物从上面经过。根据美国火灾预防协会数据,每年有1千起家庭火灾是宠物引起的。俄克拉荷马州有这样一个案例,宠物狗自己待在家时,想要去品尝炉灶上面放的蛋糕,但它的爪子不小心碰到了炉灶按钮,点燃了蛋糕下面的煤气灶。几分钟后,满屋子都是烟,触动了烟雾探测器。消防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并救出了宠物狗。

消防员表示,消防局会定期举办防火课程,建议民众找机会参加。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