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纪录家乡珍惜生活稍纵即逝的事物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485)家住台湾屏东市的画家郑开翔,原本只想用画笔记录身边小事,无意间展开了对家乡更深层的认识和省思,透过画作提醒人们珍惜生活中稍纵即逝的事物。

三轮车上的珍珠奶茶、儿时香喷喷鸡肉饭的记忆,冰棒城、杂货店、还有心灵寄托的庙宇,一幅幅早期的街景与风光让人好像走入了时间隧道,郑开翔用穿插漫画速写方式,透过画笔记录唤醒了早期生活点滴的记忆。

民众 周小姐:?就是很感动,因为每一幅几乎都是,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的一些记忆,跟一些点滴,那大茂药局我相信如果是屏东的孩子,还有去外地念书的就知道,就一定会在大茂药局下车,下车之后就会听到很熟悉的那个运将,就计程车的那些叔叔大哥们,在那边喊来来来坐车坐车坐车,听到那个声音就觉得说有人来欢迎你回家,回到屏东。?

民众吴小姐:“那些线条颜色,你可以看得出来郑老师跟这个地方他的情感的深厚度。”

画家郑开翔:“希望透过画作去观察到,这个城市不一样的地方,那我也希望透过画作让人家看到原来我们城市有这么多可爱的地方,那因为透过这样的记录,慢慢慢慢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城市。”

这几年屏东市发展快速,故乡市容快速变迁和旧经典逐渐消逝,郑开翔不断地走读各个角落,用心观察记录城市中的历史轨迹,留下一些记忆。

曾经陪伴屏东人数十年,经过火车铁道下方时,总要低下头来的猫洞,郑开翔连续10天,以缩时绘画记录拆除的过程,也感慨生活中稍纵即逝的事物。

画家郑开翔将继续记录曾经是行政重要枢纽的中正路,希望透过画笔,将快速变迁的家乡,留下经典事物永恒的纪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林美华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