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剪纸艺术 纪录感动瞬间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485)湾彰化有位七年级女生林昱君,四年前开始学习剪纸艺术,把生活中令她感动的人、事、物,通过剪纸表现出来,每一幅作品都栩栩如生,有着各自的故事。

就是这首主题曲,让这位七年级生的花甲迷,用一把剪刀,一张纸,变成独一无二的剧情窗花。

剪纸艺术家林昱君:“花在风中,摇来摇去,然后我对你就是想来想去,所以也有花,红花在风中摇曳,然后有鱼在天上飞,然后这就是想念的人。”

除了主题曲,更把片尾曲也同样成为她的创作题材。

剪纸艺术家林昱君:“明仔载,明仔载,去看海,就是看海,他们,翻过千山,这是山,然后去看,带着阿嬷去看海。”

无师自通的她,从过年的传统窗花学起,3年前剪了30多张窗花,帮老屋装饰,最近开了工作室的她,更将窗花做成明信片还有窗花吊饰,显露她对窗花的热爱。


剪纸艺术家林昱君:“就是你听了一首歌,你觉得很感动,你也可以把它剪进纸里,然后你今天创作了一首诗,还是你读到了谁的一句话,你觉得很有感觉,也可以把它具象化在剪纸里。”

剪纸艺术家林昱君:“这个是我的猫,然后这个是猫的爪子,然后爱心这装饰,这个就是猫草。”

这是林昱君将过世两年的宠物猫,将猫咪生前喜爱的东西剪进窗花,显示她对过世猫咪的思念,林昱君希望把剪纸融入在生活里面,也为窗花艺术,创作出无限可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