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最怕这一碗水,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天气越来越热,让人头疼的蚊子又来了,是不是整夜都没法睡,大人孩子叮的满身是包!今天教你一招,不费功夫,不用药,让你整夜睡得好!蚊子全赶跑!

蚊子叮咬的疼痛还不算什么,更重要的就是怕蚊子给我们的身体里面传播疾病。

蚊子是夏秋季节非常多见的一种有害昆虫,可传播许多疾病,影响人体健康。蚊子有按蚊、库蚊和伊蚊三种,不同种类的蚊子可传播不同的疾病。雄蚊不吸血,以吸食植物汁液为营养,叮人吸血的都是雌蚊。

雌蚊一般在气温16℃以上时开始叮咬动物吸血,同时雌蚊是否吸血也与空气的湿度有关,湿度在52%以下不吸血。蚊子对人体的危害在于,在其叮咬有病的动物或人体后会将病原体传染给健康人。

蚊子传播的疾病主要有疟疾、乙型脑炎、丝虫病、登革热和黄热病等。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除蚊子的好窍门,蚊子就怕这碗水,看到了撒腿跑:

用一个盘子,然后里面装有红糖和啤酒调制的浆液,放在阴暗的角落处,蚊子就会被这股甜味给吸引,然后不会来找我们了。

多食用碱性蔬菜:多食用碱性蔬菜,使体质向碱性靠拢。蚊子不喜欢碱性体质的人,被咬了也不会特别难受。穿浅色衣服。

大家注意喽!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欢停在黑色衣服上。

所以大家尽量在炎热的夏天穿一些颜色比较浅的衣服。尽量穿袜子。许多人喜欢夏天光脚穿鞋,殊不知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叮咬。

电蚊香别超8小时现在很多人喜欢用电蚊香,建议不要超过8个小时,如果你体质过弱或者过敏的,建议对蚊香也要慎重的使用。如果密闭使用,尽量使用完以后开窗通风。

婴幼儿防蚊要特别注意少用药剂,但小孩又容易招蚊子,怎么办?

第一,最好用物理的方法,比如说用蚊帐。

第二,不建议过量使用蚊香,如果家里确实有蚊子,你可以提前把蚊香点上,点两三个小时,然后把蚊香关掉,再开窗通风,把气味散掉,再让小孩到里面去睡觉。

第三,如果要抹驱蚊剂,两岁以下的小孩不建议使用,特别是不建议使用有避蚊胺这个成分的,因为有实验说避蚊胺对婴幼儿的神经系统和皮肤有损害,所以不建议大家对婴幼儿使用。

──转自《news.uc.cn》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