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生鱼流行 寄生虫传染病剧增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当今医生发现,寄生虫传染病数量越来越多,这可能与现在人们吃寿司或生鱼片的流行饮食文化有关。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葡萄牙里斯本一家医院的医生从一名患者体内取出寄生虫后表示,之前"线虫病"绝大多数都发生在有吃生鱼传统的日本,"但欧洲国家这种疾病的发病率现在日渐增多"。

据报导,里斯本的该位男性患者32岁,求诊时肚子疼痛,伴有呕吐和发烧,肋骨阵痛。经化验,血液呈现轻度炎症。

症状持续了一个星期还不见好转,直到该患者随口说出最近吃了寿司,医生们才怀疑他可能染上了线虫病。医生透过胃镜检查发现,一条寄生虫牢牢地钩在已经发炎肿胀的肠壁上。

当医生们清除了这只寄生虫后,"这名患者的症状立刻消失"。

线虫病是一种由侵入人体胃壁或肠道的线虫引发的寄生虫疾病。

人一旦食用了被这种寄生虫幼虫感染的生鱼、或没煮熟的鱼后,就会把这种寄生虫吃到肚子里。吃了被感染的生鱿鱼、或半生的鱿鱼也会出现这种寄生虫病。

有医生在英国的医疗期刊上撰文表示,寄生虫传染病数量的增多或许与寿司在民众中越来越流行有关。

医生建议,食用鱼之前一定要先把鱼的内脏清除干净,然后把鱼至少冷冻4天后才能拿出来备用,而且吃鱼一定要吃完全熟透了的鱼。

英国医疗部门称,英国河流里和附近海域中的大西洋三文鱼、和鳟鱼也有被这种寄生虫感染的风险。

据资料,很多人吃了生鱼片后,胃壁爬满海兽胃线虫,严重的有导致截肢而下半身瘫痪的。目前临床上并无经证实较有效的除虫药物,食用前充分加热煮熟食物是最好的预防方法。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