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卫生部预警 防止蚊子传播病毒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讯】夏季到来,蚊虫开始增多,加州公共卫生署(CDPH)发出预警,提醒人们清除室内外积水,避免蚊虫滋生、传播病毒

因蚊子叮咬而感染的病毒有兹卡病毒以及上个月发现的西尼罗河病毒等。

兹卡病毒疫情自2015年以来在巴西等地爆发。该国自2015年10月以来出现近4000个婴儿小头畸形病例。

感染兹卡病毒的症状包括发烧、皮疹、关节疼痛、结膜炎等。如果孕妇感染,会导致流产、死胎以及严重的出生缺陷。

而西尼罗河病毒感染的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身体痛、恶心、呕吐、背部皮疹等。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加州公共卫生部门提醒民众避免蚊子叮咬,注意清理蚊子的滋生地,如宠物水盆、室内外盛水的容器、盆栽植物等,以减少蚊子数量,避免因蚊子叮咬而感染病毒。

其它一些防蚊的提醒如使用驱蚊剂、到户外多穿长袖和裤子、确保门窗关好避免蚊子进入室内等。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