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出现这些症状,说明肝脏或已开始早衰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大家知道保护肝脏就是保护健康,但很多人并不清楚,通常饮酒过量,饮食油腻等都会损伤肝脏,而肝脏受损或衰退,就会引发多种疾病,出现以下这些现象,就说明肝脏或已开始早衰。

1、蜘蛛痣

大部分患有肝病的人,都会有蜘蛛痣的症状出现,这是由于肝脏遭受伤害,从而使雌激素灭活能力减弱,一般在躯干以上部位常见,特别常见于手、颈、面部。

2、意识混乱

若肝脏出现问题,极易使人出现注意力难以集中,精神很不好的状态,所以若有这种现象,最好做个检查。

3、腹部疼痛

肝脏的位置在人体腹部,不包括胃病等情况引发的腹痛,若莫名出现腹痛,有可能就是肝脏疼痛,同时可能是肝脏有问题或发炎,患者可以感到异常。

4、关节疼痛

肝脏若有异常,也会引发疲劳乏力、恶心呕吐、关节痛等关节炎的症状,都为自身免疫性肝炎,常见于女性。

5、皮肤或眼睛发黄

肝脏会生成黄生化合物胆红素,若肝功能减弱,胆红素便会在血液中堆积,皮肤及眼睛就易发黄,也可能有黄疸出现,所以若眼白变得非常黄,需警惕可能是肝脏有异常,最好做个检查。

6、身体消瘦

肝脏有问题,易导致身体液体失衡,就会造成肌肉慢慢消瘦,若肚子增大(肝腹水),大多数为肝病晚期的症状。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最好定期做肝脏检查,若有肝炎千万不可大意,以免会演变为肝癌。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