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遭无人机干扰 58航班备降1万旅客滞留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3小时的时间,连续4架无人机的干扰,致使成都双流国际机场58个航班备降其他机场,4架飞机返航,超过1万名旅客出行受阻。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21日下午14点38分,3U8996次航班和3U8360次航班在双流机场20R跑道五边两侧23海米时,机组人员发现一架绿色无人机。随即机组人员向警方报告了这一情况。这起无人机直接导致了13个航班备降,1个航班返航。

第二次无人机出现在15点40分。MU5407和3U8772次航班在距离地面1100米处,一架红色无人机和一架红白相间的无人机出现。受这两架无人机的影响,19个航班备降,导致2个航班返航。

17点06分,出现了第三次无人机。当时正是ZH9772次航班准备落地前,一架白色无人机从飞机的下方穿过。


成都机场遭无人机干扰,58航班备降1万旅客滞留。(THIBAUD MORITZ/AFP/Getty Images)

随后,双流国际机场发出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被滞留的旅客超过1万名。

大陆媒体报导,当晚的双流机场航班延误率达到了100%。受到这4架无人机的干扰,双流国际机场21日晚上通宵都在运行。

据了解,因无人机影响航班正常运行的事件,在成都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去年5月28日,在双流机场东跑道航班起降空域,也发生了类似事件。当时在无人机的阻碍下,成都机场东跑道被迫停航关闭了80分钟,有55个航班不能正常起降。

网友对这种肆意起降无人机的行为建议严厉惩罚,“这已经是危害公共安全了”,也有的网友调侃,“建议机场也装一个萨德系统,发现有无人机出没,直接击落。”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炒作吧?否则怎么可能一而再,再而三发生?最少是有关职能部门失职。发生那么多起,至今都没有抓到一起?”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