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后 川普:朝鲜问题不是表面那么简单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就职近百日以来,似乎日益具有他自称的“弹性”,也就是承认,在他选战期间曾高声炮轰的某些议题,他可能并未深思熟虑,直到现在他才真正了解某些问题。就如朝鲜问题,川普在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商讨后说,“听了10分钟,我就发现这个问题不是那么简单”。

中央社引述“华尔街日报”报导,起先,川普接受访问时说,对于朝鲜,“我相当强烈地感到,中国具有庞大影响力,但情况不是表面上的那样”。

川普对习近平说,包括他希望大陆施压能使朝鲜放弃核子计划。不过,在与习近平商讨朝鲜问题后,他说,“听了10分钟,我就发现这个问题不是那么简单”。

川普在就职近百日的现在,似乎日益具有他自称的“弹性”,也就是为什么在过去48小时里,川普陆续出现的急转弯政策包括:

-放弃将中国大陆列入货币操纵国的立场。

-重新思考对叙利亚冲突不介入的政策,下令采取飞弹攻击行动。

-果断地改变对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友好态度,并宣告美俄关系“可能已处在历史最低点”。

-认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实际上并未过时,与他先前所指称不同。

-现已了解,美国进出口银行(U.S. Export-Import Bank)还有继续存在的价值。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