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胞胎兄弟 同时被哈佛和耶鲁大学录取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近日,美国俄亥俄州4胞胎兄弟同时被常春藤的哈佛耶鲁大学录取!这种情况极其罕见,人们称其为:“常春藤四胞胎”。除此之外,他们还被斯坦福大学、乔治城大学、杜克大学、范德堡大学及康奈尔大学等学校录取。

综合媒体的报导,“常春藤四胞胎”,又名“韦德(Wade)4兄弟”,来自自由镇(Liberty Township)辛辛那提(Cincinnati)郊区,他们分别叫阿伦(Aaron)、尼克(Nick)、尼格尔(Nigel)和扎卡里(Zachary)。

韦德兄弟最近几天收到众多大学的录取通知,包括斯坦福大学、乔治城大学、杜克大学、范德堡大学及康奈尔大学等。更令人赞叹的是,他们同时被耶鲁哈佛两所常春藤名校录取。

但他们并没决定选择哪所学校。阿伦喜欢史丹福大学,其他三个兄弟则喜欢耶鲁大学。

不过,影响他们最终的选择可能是财务问题。哈佛和耶鲁大学在2017——2018学年的全额学费(包括住宿)超过65,000美元。4兄弟一年的学费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对于如何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韦德兄弟表示,很感激自己的父母、和母校拉科塔东部高中(Lakota East High School)的老师们。尼克说:“如果没有生活中的一切支持,我们自己真的是无法做到。这真是太棒了。”

据报导,他们的成就,与父母的教育分不开。母亲金(Kim)是一所国中的校长,从小严格要求他们,让他们玩文字拼图、记忆数学表以及写报告等。父亲戴伦(Darrin)是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的工程师,他更注重对孩子们的德育教育,平时会让他们做仰卧起坐和俯卧撑,或者是沿着街巷跑步。而对于诸如说谎等违纪行为则会加以惩罚。

父亲戴伦是这样评价孩子们:他们做事总是全力以赴,从三年级起就不再操心他们的成绩,还个个都是学霸,在校成绩从没低于“B”。

拉科塔高中校长苏珊娜•戴维斯(Suzanna Davis)则表示,这4兄弟不但学业成绩优异,而且全面发展平衡,对他们四人的手足之情有着深刻的印象。期待性格各异的他们,能够各自走出自己的路。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