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陷阱多 纽约市民意代表提案保护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纽约市有700多家二手车行,近年来接连发生消费者投诉事件,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Department of Consumer Affairs)和民意代表,今天提出一项法案,希望帮助消费者保护自己。

在纽约市购买二手车,有时会遇到实际购买价格比广告标价高,或者被车行强制在指定的金融机构贷款等情况,其实,这些都是违法的。

由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长和民意代表提出法案,希望打击欺诈行为和规定二手车行必须张贴客户享有的权利的海报。包括:汽车售价必须和广告或者估价中一样;提供金融公司的最低贷款利率;允许在车行以外的金融机构贷款;注明汽车附加商品价格;消费者有权在购车两天之内取消合同;以及保留投诉的权利等规定。违规二手车行可能会面临罚款或吊销执照。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局长Lorelei Salas:“我们要让消费者教会自己,知道要在买车前做什么,知道是否能买得起这辆车,找到安全的贷款。”

另外,她还提醒,民众应该在购买二手车时,要特别注意几个细节。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局长Lorelei Salas:“消费者不清楚或看不懂的文件一定不要签,不完整,有空白的文件不要签。还有问清楚车行我到底买了什么,或者贷款总共多少。”

纽约市范围内共有775家二手车行,2013年10月至今,消费者事务局总共收到826起购买二手车相关的投诉电话,其中最多是发生在布鲁克林。投诉者中多数是移民、少数族裔、低收入和英文有限的人群。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