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只伸手要礼物?这里的孩子不一样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讯】现代孩子越来越受到宠爱,马上就是儿童节了,在嘉义市有一间国小,发起捐零用钱活动,协助经济弱势孩童购买食物。另外,学校规划“小小创客市集”,鼓励小朋友自己动手做创意玩具,让孩子体验不一样的儿童节。

为了庆祝儿童节,嘉义市侨平国小颁奖表扬模范儿童,但是不同以往的是,今年小朋友也把他们募集的零用钱,委托慈善协会购买食物,给经济弱势的小朋友。

侨平国小辅导处主任陈俊成:“虽然是简单的食物,但是却是不简单的爱,因为这些小朋友、都是他们平常存很久的零用钱。”

学校为了奖励小朋友,也举办了小小创客市集,包括体验AR、VR虚拟实境,3D列印笔、创意积木动手做等等,让小朋友们好开心。

学童:“(看到)火车掉下去,然后就感觉整个人都掉下去一样。好玩”
学童熊婉妤:“今天学校办这个活动很好(玩)。”
学童吴羽珊:“就是这个客制化的钥匙圈,希望以后可以自己做一个属于自己的钥匙圈。”
学童侯冠宇:“我觉得很酷,希望之后可以再办多一点。”

侨平国小校长翁崇文:“结合学校的创客教育,让动手做玩创意的精神,融入到今天儿童节的表扬活动里面。希望小朋友在儿童节,拿到这个很特别的礼物。”

低年级小朋友拼积木,中年级3D列印彩绘,高年级利用雷射刻出自己名字钥匙圈,孩子自己做出 不一样的儿童节礼物,充满创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