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怕六四真相? 中共删除李昭过世消息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讯】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妻子李昭,11号下午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95岁,多家大陆媒体的报导及网上评论都被删除,大陆八九民运人士认为,这是因为中共害怕六四真相曝光。

大陆媒体《新京报》网站,11号率先报导了胡耀邦夫人李昭去世的消息,新浪网等网站随后也有相关报导,不过,很快都被删除。而中共党媒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等,都没有报导李昭去世的消息。大陆社交媒体上的网友评论也都被删除。

八九民运人士汪建华:“它怕人家纪念‘六四’嘛,怕民众回想起‘六四’的情况嘛,现在共产党把这个记忆想抹掉,就是作贼心虚嘛,其实抹不掉的呀,现在60后、70后父母都会跟小孩子说‘六四’到底是怎么回事。”

八九学运领袖丁矛:“它们历来就在封锁,20几年了都封锁相关89年有关的事情嘛。”

广州网友郭先生:“养了一群网军,反正对政府不利的,它都关的,反正就心虚啊。”

1989年4月15号,胡耀邦突然病逝,中国高校的学生发起悼念活动,后来演变成大规模要求民主的抗议示威运动。6月4号,中共将坦克开进天安门广场,枪杀在那里和平抗议的学生和市民,现场视频传到海外,震惊世界。

事件发生后,中共对外声称,中共军队没有开一枪。二十多年来,有关“六四事件”的话题,一直是中共的禁区。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