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老鼠传染病致死 春天警惕鼠患威胁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讯】这个周五,纽约又要经历一场风雪,观众朋友们除了注意保暖、出行也要留意安全。不过天气的起伏,还是挡不住春天万物的复苏,这其中也包括了纽约人的长期敌人——老鼠。糟糕的是,已经有1个纽约客,因为感染老鼠传染的疾病而身亡。那么,纽约哪些地方老鼠泛滥成灾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7年至今,纽约市已经证实的、因为老鼠尿液而感染罕见疾病“钩端螺旋体病”(leptospirosis)的人有3例,其中1人死亡。主要症状是急性肝、肾衰竭,感染区域在布朗士区。

从纽约市健康和心理卫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提供的“老鼠信息查询站”(Rat Information Portal )可以查询到纽约市对各区域老鼠检查的情况。以发生感染病例的布朗士街区为例,输入门牌号和地址,选定5大区中的某个区,就可以看到该区域历史检测数据。750 Grand Concourse最近一次检查是在2017年2月13日,结果是“发现老鼠出没”(active rat signs)。

除了地址搜索,还可以通过邻里、街区等方式查询。

不过通常老鼠活动不限于一处,很多时候是一个街区甚至更大范围。通过Rat Indexing工具,可以看到整个社区老鼠活动的总体情况。

从2015财年开始,纽约市实施了叫做Rat Reservoir项目,投入290万美元来增加鼠患检查人员和封闭老鼠洞,以布朗士区和曼哈顿为核心区域。根据政府信息,纽约市老鼠减少了8-9成。不过实际情况显然是,老鼠依然是纽约人不得不面对的麻烦。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