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入沪马兴瑞再升?港媒称五“诸侯”有望入局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中共十九大即将在今年秋季召开,因此进入2017年后,外界对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人选的关注度开始提升。近日,有香港媒体分析称,现任北京代市长蔡奇等5位地方诸侯进入下一届政治局的可能性很高。文章并指浙江省省委书记夏宝龙可能到上海主政,前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出任广东省代省长是为下一步接任省委书记铺台阶。

香港东网日前发文表示,在近期一波波人事调整中,中共下一届新的政治局人选已初见端倪。

文章称,按以往中共换届的惯例看,刚刚调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的陈全国和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中共十九大进入政治局是“基本可以确定”的。加上被视为“习家军”中新贵的蔡奇,以及浙江省省委书记夏宝龙和新近出任广东省代省长的马兴瑞,这五个地方诸侯都有望“入局”。

文章指,蔡奇是习近平的“之江新军”领头人之一,习近平上台后很快就把他调入北京安插到国安委,相信他很可能会接替郭金龙出任北京市委书记。

夏宝龙则是习近平的旧部,又主办杭州G20有功,据信他将接替孙政才出任重庆市委书记,也有可能调任上海市委书记。

分析指,马兴瑞今次出任代省长很可能就是“卡位”,等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上调中央后,马兴瑞或将转接市委书记一职。

此外,文章还放风现任中央财办主任刘鹤有很大机会接替王沪宁,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也因此可能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一个人选。

此前,香港《新纪元》杂志在2016年11月24日出版的第507期中,也曾分析了几个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上“入局”的人选情况。

该报导表示,夏宝龙、陈敏尔都是“习家军”的主要成员,其仕途被看好;而胡春华在主政广东省时积极配合王岐山反腐而获得了习近平的亲睐,估计有可能调任上海市委书记继续配合王岐山打垮“上海帮”。

除了上述三人外,现任中共中央财办主任刘鹤、现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现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现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丁薛祥、现任北京代市长蔡奇等习近平的旧部也有望“入局”。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