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12月15日全球看中国

德国之声

1. 谣言成为预言:北京发出重大污染红色警告

北京环保局上周还辟谣称“重污染红色预警不实”,本周三就拉响了今年的首次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预计12月16日至21日,京津冀地区将出现大范围严重污染天气,持续时间长,污染程度重,是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的污染天气。北京市也将从12月16日至21日每天实行机动车限号出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 前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获刑14年半

前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12月15日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半。2008年至2015年间,仇和利用职务为他人提供方便,直接或间接非法收取财物共约2433万元。仇和被认为是江苏帮成员,曾担任江苏省副省长。

美国之音

3. 奥巴马政府对北京发起第15次贸易诉讼

星期四,奥巴马政府第二次代表美国农民在世界贸易组织针对北京投诉,指控中国对稻米、小麦和玉米等农产品的关税配额管理,违反了对世贸组织承诺,破坏了美国农民的出口。这是2009年以来奥巴马政府在世贸组织向中国政府提起的第15次贸易诉讼。

英国《卫报》

4. 川蔡通话 中共官媒提出武力攻占台湾

川普与蔡英文通电话,打破了美国几十年来坚持的一中原则,中共喉舌报纸《环球时报》周四竟发表社评,称中共应将军事斗争作为主要选项,认真准备武力收复台湾,惩罚打破两岸政治现状的民进党。川普日前曾质疑,中国在贸易和其它问题上没有作出任何让步,美国为何要被“一中原则”束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