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 川普政府对台湾关系走向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川普新政府将在明年1月开始上台,然而许多重要职务的人事未定,使其未来的外交政策引起了诸多猜测。日前圣托玛斯大学举办专题演讲,邀请专家就未来美台关系的走向发表看法。

12月1日,圣托马斯大学邀请全球台湾研究院的执行长萧良其(Russell Hsiao)做专题演讲,探讨新总统上任之后,美国与台湾之间的合作前景。萧良其认为,美国和台湾之间的关系可能会加强。

全球台湾研究院执行长萧良其(Russell Hsiao): “第一个是要合作伙伴分担费用,这可能有助于台湾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美国与亚太的关系上面。因为分担费用可能就表示美国对合作伙伴的限制会放松,台湾就可以得到更先进的技术。”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国会通过议案,重申《台湾关系法》和 “六项保证”是美台关系的重要基石,“六项保证”包括对台军售和支持台湾主权等有利于台湾独立的条款内容。萧良其认为新政府继续秉持“六项保证”,有利于加强台海地区的稳定。

全球台湾研究院执行长 萧良其(Russell Hsiao):“如果撤销六项保证,会弱化美国与台湾的关系,会使亚洲更不稳定。它会降低美国的信誉,和它对地区安全的承诺。”

目前﹐由于川普内阁的很多重要人事未定,其外交政策引来诸多猜想,主办方认为,台湾作为民主社会,仍将在美国对亚州政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圣托马斯大学人文与科学院副院长Dr. Hans Stockton:“台湾代表了民主的活力,文明的社会,而且不仅是美国,更是休斯顿一个重要的贸易伙伴。我觉得需要让我们的社区了解这些。”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