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赢了:日本九段棋手赵治勋击败计算机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讯】日前在日本举行的围棋人机大战中,60岁的九段棋手赵治勋以2比1击败了人工智慧围棋软体DeepZenGo。这也是继今年3月的“人机大战”后,人类在与人工智慧的较量中获得的首次胜果。

日本第二届围棋电王战三番棋比赛,11月23日在东京日本棋院举行了最后的决胜局较量,结果赵治勋九段最终以总比分2:1胜出。

赵治勋是获得日本围棋战头衔次数最多的棋手,DeepZenGo是目前日本最好的人工智慧围棋软体,因此,这次人机大战引起外界格外关注。

在这次为期3天的比赛中,19日和20日的前两局比赛双方各胜一局。11月23日的决胜局中,赵治勋执黑167手中盘击败DeepZenGo,最终以2:1的总比分取得本次人机对抗的胜利。

在今年3月举行的围棋人机大战中,AlphaGo以4比1击败了韩国九段棋手李世石,从而引发举世瞩目。

此次赵治勋战胜DeepZenGo,为人类在与人工智慧的较量中扳回一城,也证明DeepZenGo的水平尚不及人类顶尖棋手。

据报导,DeepZenGo使用了类似AlphaGo的深度学习技术,但硬体规格上远落后于AlphaGo。

(记者宋文华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