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主厨推创意 米粉贡丸蹦出新滋味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讯】来自台湾消息。2016新竹米粉贡丸节,上周末(5日)美味豋场,新竹市长林智坚,跟艺人陈德烈一起登台,用贡丸跟米粉做出新的创意料理,让承传了一甲子的传统美食,吃出新的好滋味。

艺人陈德烈:“夏天虽然快过了,但是今天刚好风和日丽,我就带来一道泰式的凉伴米粉。”

新竹市长和型男主厨陈德烈同台,亲手料理泰式创意米粉,紫洋葱、小蕃茄、鲜虾、小卷和贡丸,再拌入酸辣的泰式酱汁,就成为一道爽口的美食。

新竹市长林智坚:“新竹米粉真的很好吃,非常好吃!”

艺人陈德烈:“其实家乡味是什么?很重要的就是我们在地的新竹米粉跟贡丸。煮这两个东西,再加一点点这个油葱,啊!回到家的感觉,我觉得非常棒。”

两位高龄80多岁的长者,制作好吃的贡丸和米粉超过一甲子,获得市长颁赠特殊贡献奖。

贡丸职人黄海瑞:“秘诀啊,要选肉,要好肉下去做,才会好吃。”

米粉职人郭振玉:“要做这米粉就是要研究,没有研究客人不会接受。”

民众认真的让米粉成型,再到阳光下晒米粉风干,兴致勃勃体验“披米粉”。坐在欧风的餐桌上,享受米粉创意料理,美食令人十指大动。

新竹市长林智坚:“透过这样子的一个活动,透过这样子的一个行销,不仅让我们的贡丸米粉业者,在食材跟这个食安上大幅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将我们新竹市行销到全世界。”

传统的小吃经过创意的巧思带来新的风味,新竹的贡丸和米粉永远是大家心中的好味道 。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