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儿童医院遭反对 百位爸妈连署请命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讯】再来看到,地方焦点,新竹市政府与内政部都市计划委员会,在上个月审议通过儿童医院落脚当地,不过,因为当地住户不满政府没有开公听会,认为影响原本住户权益而反对,今天新竹市就有百位爸妈连署请命 ,要留住儿童医院。

新竹市上百名爸妈出面连署,希望市府能尽速促成儿童医院,让孩子们能有完善的医疗后盾。

民众洪妈妈:“半夜发烧生病,那常常小孩子连续发烧的情况下,我们真的分不清楚他是一般的小感冒还是肠病毒还是怎么了,那我们在新竹,就是只能赶快的把他送到送医院去做急诊,那我曾经遇到的状况是,我到了急诊室之后,护士小姐跟我说,不好意思,今天的今天的儿童急诊室,是另外一家医院喔,于是我只能把小孩子抱起来,赶快急急忙忙的到另外一家医院去就诊。”

小朋友:“希望儿童医院有荡秋千,还会帮小朋友看病。”
主持人:“好棒喔,帮小朋友看病真的很棒。”

新竹市是全国生育率以及儿童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其中光新竹市就有7万多名儿童,整个桃竹苗地区更多达57万多名,但是在相对应儿童医疗的部分,却严重不足。

不过,当地居民反对,不满政府没有开公听会,认为影响原本住户权益。

活动发起人小倩:“我觉得其实这些意见都可以纳入进来,其实有些东西可能他有先天上的考量,我们有我们那胃纳量的问题,也许不见得能尽善尽美,那我觉得市府可以针对这部分,多去做一些解释。”

大台北地区有2座儿童医院,中彰投也有2座儿童医院,大竹苗地区却连1座儿童医院都没有,百位爸妈连署,希望儿童医疗资源可以公平合理,台湾未来主人翁可以健康长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佘志诚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