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首用机枪扫射中国渔船 押回2艘非法捕捞船(视频)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韩国海警1日首次对中国渔船使用班组武器,共射出700多发子弹,过程中没有人员受伤或船体受损。2艘非法捕捞的大陆渔船已被押回仁川海警码头。

从追捕的视频画面中可见,约15艘中国渔船相连一起朝前驶离,欲摆脱韩国海警的追捕,过程中,韩国海警以水柱攻击渔船,另外海警快艇也向渔船靠拢,并爬上渔船,船员拿棍子抵抗,随后被压制,海警押回2艘渔船。

相关视频:

据中央社引述韩国海警表示,1日下午5时6分许,海警在仁川市瓮津郡西南方向51英里海域截获2艘正在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周边30多艘中国渔船向海警舰艇靠拢实施威胁,海警判断若被迫撤退已登船检查的海警队员的人身安全难以保障,故使用M60机关枪射出700多发子弹。

射击朝空中进行,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或船体破损。事发时共有5艘海警舰艇在场,其中4艘进行了射击。中国渔船在海警进行射击警告后纷纷逃走,海警将之前2艘非法捕捞渔船押回仁川海警码头。

报导说,韩国海警此前在执法过程中使用过手枪等,使用M60机关枪等班组武器尚属首次。

10月7日发生中国渔船撞沉海警快艇的事件后,韩国海警发布从严执法对策,决定必要时对抗法中国渔船实施舰炮射击和船体挤撞等强硬手段。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