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610办公室”结果 多个现象“绝无仅有”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讯】今年7到9月,中纪委旗下的中央巡视组,对32家中共机构展开巡视,其中包括专责迫害法轮功的“中央610办公室”。10月17号,巡视组通报了巡视结果,610办公室是32家机构中,唯一一个被指,没有做到所谓“依法治国”的组织。

中纪委和中组部旗下的“巡视组”,今年7到9月进驻“中央610办公室”调查2个月。10月15号,巡视组对“610”反馈巡视结果,巡视组表示610办公室“对有的重大敏感事件,预判和应对需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有差距”。

文昭:“中央610办公室,他的职能就是迫害法轮功。巡视反馈说610办公室“离落实依法治国有差距”,是种间接的说法,实际上就是说,它在镇压法轮功这个问题上,有违法的成分。”

记者盘点发现,在32家被巡视对象中,只有“610”一家,被点出这两项问题。

横河:“这说明,‘610办公室’不再是江泽民时代,那个高于法律,谁也碰不得的特权组织了,“610”地位很明显的下降了。”

610办公室,是由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下令,1999年6月10日成立。它的唯一主要职责,就是在全国推动迫害法轮功。

辛子陵:“这个‘610’办公室不是一个政府机构,也不具有法律效力,人大系统没有立法(批准)。”

体制内人士,指出610是非法组织,而这次中纪委对“610”的反馈,也特意回避了610的“主要负责人”姓名﹔也没发布反馈现场的照片﹔甚至没提610的工作职能。在32家巡视对象中,这些现象,610是唯一一个。

横河:“这就说明,‘610’仍然是个拿不上台面的秘密组织,严格的说,610仍然是个非法组织。”

17年来,在610的指挥下,中国大陆至少有4028位可查实身份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数十万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监禁。虽然中纪委这次点破,610没落实依法治国,但专家认为,如果想靠党内监督让610实现法治,并不现实。

横河:“这是不可能的任务。“610”组织本身就是破坏法制,进行一场对法轮功迫害运动而成立的,“610办公室”的存在就是对“依法治国”的嘲弄,和对法治的破坏,所以说,如果中国真正要依法治国,第一件可以做的事就是解散各级非法的610组织,而且要追究所犯的罪行。”

巡视组说,还收到一些610官员的问题线索,已转交中纪委、中组部处理。对610的人事整肃会不会很快来临,外界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