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零死亡? 美国计划2046年实现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星期三,奥巴马政府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在未来30年内,使美国达到交通事故零死亡率。

美国2015年交通死亡人数达35,092名,而今年上半年美国交通死亡率就激增了10.4%。

为此,美国交通部表示在未来三年,每年将投入100万美元,来支持这个零死亡率计划。

而他们手中的杀手鐗就是正在美国火热发展的“自动驾驶汽车”。

将数万死亡人数降到零,在很多人看来,这似乎不切实际。

对此,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解释称,交通死亡事故,绝大部分由人为因素造成。从理论上,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将这部分因素消除。

优步高级技术中心经理拉菲:“每年的汽车交通事故造成130万人死亡,94%是人为因素。我们相信自动驾驶技术能大幅减少这一数字。”

不过,一方面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还有待提高,另一方面,绝大多数美国驾驶者认为,即使是自动驾驶汽车,也仍然应该有对汽车的掌控权。

可以预见,在推行新计划的初期,会遇到一些阻力。

此外,除了汽车本身,在其它方面提升道路与驾驶者安全也同样重要。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