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剑英警卫长评说叶选宁:刘源都服他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叶选宁是中共建政十大元帅之一叶剑英的次子,也被称为太子党的“大佬”。曾担任叶剑英警卫长8年,并一直与叶家保持来往的李德才表示,叶选宁是叶家的“掌柜”,连刘源上将都服他。

李德才从1949年8月至1956年4月,近8年的时间里担任叶剑英的警卫。今年89岁的他目前正在深圳安享晚年。

香港《明报》称,李德才表示叶剑英的次子叶选宁对他最好,叫他“李叔叔”。在叶剑英诞辰95周年时召开的纪念会议上,叶选宁曾在50多个将军面前,称“跟在父亲身边工作的,我就管李德才叫叔,其他的都叫同志”。

1984年,叶选宁被任命为总政治部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少将军衔。

李德才称,总政联络部是个情报部门。“在叶选宁入主之前,工作效果平平,叶将军加入后,利用海外关系,立即让总政联络部抖了起来,工作成效令人张口结舌”。

李德才认为,叶选宁可谓是叶家的掌柜。“叶帅曾问我叶家领导人是谁,我说是叶选宁,叶帅听后哈哈大笑。”

李德才还称赞叶选宁的领导才能,“他是红二代的头头,不论是朱德的儿子、孙子,还是刘少奇的儿子都服他”。

此外,有海外媒体透露,当时叶选宁进入总政联络部后,总政的情报工作势头甚至压过了总参。1990年,总政联络部开始输送三千太子党成员到海外留学深造,低调生活,避免出头露面,即使回到国内也远离仕途官场。由于持续时间之长、涉及国家之广、派遣人数之多都史无前例,因而也被视为是中共军情史上最大规模的“潜伏案”。

在2010年10月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是“十八大”总书记接班人地位后,叶选宁便将这三千太子党“伏兵”尽数交给习近平来统筹指挥。

此前还有媒体披露,薄周政变计划在王立军逃亡美领馆被曝光后,叶选宁首先去信中央,要求薄熙来辞职,为太子党的站队做出表率。另外,叶选宁在习近平转向与胡锦涛、温家宝的结盟中,也起了关键作用。

(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