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大厨学做菜:鲁菜-锅塌豆腐

锅塌豆腐的“塌”是山东独有的一种烹调方法。 塌菜的主料事先用调料腌渍入味或夹入馅心,再沾粉或挂以蛋糊,两面塌煎至金黄色时,放入调料和清汤,以慢火塌尽汤汁,使之浸入主料增加鲜味。

食材准备:豆腐、鸡蛋、面粉、葱、姜、蒜、盐、胡椒粉

制作步骤:
1.豆腐切片。
2.豆腐裹上一层面粉和一层鸡蛋糊,下锅油煎。
3.淋油,继续油煎。
4.一片片入温油锅到两面金黄,捞出。
5.锅中留少许油,加入葱丝、姜丝爆香,然后加入高汤少许、盐、胡椒粉,及豆腐入锅。
6.大火将汤煮开后,改小火,让豆腐充分吸饱汤汁,约六分钟左右以后起锅盛盘。
7.最后将剩余的汤汁稍微调味加热淋在豆腐上即完成。

吃豆腐,好处多多:

近十年来,许多研究发现,东方人罹患乳癌、大肠癌、摄护腺癌的概率是西方人的四分之一。研究者认为东方人嗜食豆腐是原因之一,因为黄豆蛋白中,含有高量的异黄酮素(一种抗氧化剂)。

异黄酮素对男性也有帮助。研究显示,常吃黄豆类食物的日本男性,罹患摄护腺癌的概率比西方男人低。

美国半导体业霸主英特尔公司董事长葛洛夫曾罹患摄护腺癌。在接受治疗、恢复正常生活后,他每天都喝柳橙汁、绿茶萃取物和黄豆蛋白混合调制的果汁,也常吃豆腐。

此外,除了预防癌症,多吃豆腐也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减少罹患心脏疾病的概率,以及预防老年痴呆症。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