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朝核武案牵动最高层 主嫌两年前被锁定称愿粉身碎骨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近日,中国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涉嫌向朝鲜提供核试验所需的某些重要物质事件持续发酵,有关鸿翔实业及其董事长马晓红的涉案内幕逐一浮出水面。日前,有媒体根据韩、美智库公布的资讯指出,鸿翔实业与朝鲜方面合资建成的一座酒店两年前卷入索尼影业黑客入侵事件,从那时起该公司已被美国有关机构锁定。

辽宁鸿翔实业发展公司董事长马晓红,涉嫌违反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决议,暗中向朝鲜走私可帮助朝鲜核试验的物质,于今年9月初被辽宁警方逮捕。相关消息直至近日被韩、美两国的智库机构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披露后,才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

华盛顿高级国防研究中心(C4ADS)与首尔峨山政策研究院20日发布的联合报告,不仅指称鸿祥实业向朝鲜提供了总值25万多美元的可用于核试验的氧化铝,还指鸿祥集团与朝鲜合资成立的沈阳七宝山酒店被怀疑是朝鲜网络军121局的集结地,索尼影业遭黑客入侵据信与他们有关。

据公开的资讯,索尼影业黑客入侵事件发生于2014年11月24日。当时黑客组织“和平卫士”(Guardians of Peace)公布了索尼影业员工的电子邮件,其中涉及该公司高管薪酬和索尼非发行电影拷贝等内容。

美国情报官员认为,这次网络攻击获得了朝鲜政府的资助。惠普公司则精确定位到攻击来自于一家酒店的地下室,这家酒店就是鸿祥实业与朝鲜官方企业合建的七宝山酒店

2015年1月8日,CNN报导称 ,朝鲜秘密骇客网路部队“121局”在中国辽宁省沈阳市设有秘密据点,七宝山酒店就是朝鲜骇客活动的地点之一。

当时中共当局否认中方涉及朝鲜黑客攻击,还曾辩称:中国好比就是提供了高速公路,至于上面跑什么车并不知情。但从那时起,鸿祥实业及其创办人马晓红就已经被美方有关机构锁定。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有美国官员透露,美方通过调查发现,有一些证据表明鸿祥实业帮助朝鲜核项目以及帮助朝鲜规避联合国和西方制裁。

报导并披露,美国司法部检察官上个月曾前往北京两次,提醒中共方面注意鸿祥实业和马晓红涉嫌的犯罪行为。同时,美国司法部准备最早于本周对涉嫌向平壤提供金融支持的中国企业采取司法行动。

法广则报导称,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朝鲜核试验的会谈,涉及中国企业违禁与朝鲜贸易,帮助朝鲜实际获得资金发展核计划的问题。美国有可能怀疑中国多家公司与朝鲜进行地下合作。会谈中中国丹东鸿祥实业被点名涉嫌在资金甚至技术方面帮助朝核计划。

韩国中央社21日引述中国媒体《南方周末》过去的报导称,马晓红在2006年10月朝鲜进行第一轮核试验之后,还曾先后向朝鲜销售了2000吨柴油、80辆货车,作为回报她获得了朝鲜矿山的开采权并且投资了平壤服装厂。马晓红当时声称,她愿意为朝鲜事业粉身碎骨,与政治因素无关。在朝鲜发展事业是一种冒险。

韩媒的报导并引述丹东消息灵通人士称,如果鸿翔公司这一渠道被阻,朝鲜将遭受相当大的打击。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