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新唐人全世界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3)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新闻周刊(544)武德是传统武术的精魂,寓意为止恶扬善,扶弱解危。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以中国传统武术为准则,并将武德的内涵深蕴其中。让我们来一起听听本届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先生对武德的解析。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武德第一是要相信善恶有报。这一点西方的宗教信仰和东方的儒释道文化都有系统的理论。第二点就是要止恶扬善,这才是真正的武德。”

他还指出,自古以来古人习武皆是为了济危扶弱,匡扶正义,除暴安民,保家卫国,而不是为了为非作歹。所以习武之人必先讲武德。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首先知道善恶有报,人就不会做坏事,做一个好人。然后他再练武,他就会止恶扬善,呵护善良,见善不欺,见恶不惧,制止邪恶。”

含顾识大体,艺高而不骄横,制人而不伤害,才是真正的习武之道。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 我们的重点是恢复传统文化,唤醒人们思想中的善念,使参赛者和观众能够认识到传统文化的珍贵,武德的珍贵。 ”

近年来中共宣扬的无神论谎言不仅完全破坏了中国人的道德准则,也使武术中最精华的东西消失了。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宣传马列主义、唯物论,我们叫它党文化。不光是武术,中共把中国传统文化都破坏掉了。古代的儒、释、道思想体系,以及传统道德观念,都被破坏得非常严重。纵观中国传统武术,已经面目皆非。”

李有甫认为,传统武术的衰落和扭曲,深层原因是道德的下滑。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人都是讲究道德的,没有道德就没有人类的文明, 那么武术是讲武德的,武德才是武术的真正价值。”

那么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又是怎样体现这种文化内涵的呢?

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裁判长李有甫:“武术大赛宣传的就是弘扬传统武术,呼吁大家用传统武术的形式切磋武艺。发扬武德,是我们办大赛的宗旨, 真正身怀传统武术、有武德的人,大赛给他一个最高的荣誉。当然我们相信,只要他有武德,在某些困难的情况下,都能坚持做好人,做好事。”

新唐人记者张子轩、张勇、李乐儿、宋昇桦洛杉矶、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