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华州–美丽的家园(一)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442)德拉华州于1787年正式加入美国联邦,成为美国第一州。它由北、中、南的三个郡组成,多年来以优惠的免税政策吸引了许多投资者,同时又以丰富的人文景观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今天,我们就带您到德拉华州的南部去看看。

明媚的阳光、金色的沙滩、蔚蓝的大海,构成了一个理想的家园;如茵的水草、盛开的欧洲百合、广阔的沼泽地,这里是鸟类的乐园;参天的古树、典雅的欧式建筑、荷花飘香的池塘,这是一 座很别致的私人花园……这就是德拉华州优美的人文景观。

里霍博斯海滩

德拉华州位于美国东部,东临碧波浩淼的大西洋,绵延的海岸线连同潮间带长达613公里,湛蓝的海水,徐徐吹拂的海风,极目远眺只见海天一色,人们在这里进行日光浴、冲浪、海边垂钓……德拉华州的海滩因此而闻名。里霍博斯海滩就在这条海岸线的南端。每逢周末,度假的人们从华盛顿DC、维吉利亚、新泽西州、宾夕法尼亚州纷至沓来。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美国夏日的度假之都”,曾被美国家庭杂志——【读者文摘】称之为“理想家园”。

亨洛彭角公园

亨洛彭角公园濒临德拉华海湾,距里霍博斯海滩约9公里,总面积5000英亩。

清晨当薄雾慢慢散去,可见海面上波光粼粼,海鸥在沙滩上悠闲的踱步。极目远眺清晰可见防波堤上矗立着一座灯塔,一百多年来它默默的守护着海上往返的船只,不知有多少个惊涛骇浪的夜晚,远航船只凭借灯塔的光芒平安行驶靠岸。据相关史料记载,这座古朴的灯塔建于1885年,却没有记载一百多年前先民们是如何把重达13吨的花岗岩插入22米深的海里的,其难度难以想象。时间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由于雷达系统、导航仪的出现,灯塔卸下了一个多世纪以来守护船只的重任,成为了地标性建筑,但它对人类航海的贡献不可磨灭。

路易斯

路易斯是一个迷人的海滨城镇,东临德拉华海湾,蓝天碧空下,满载游客的渡轮缓缓驶过,还有很多游艇在水上不停的穿梭着……街道两旁商店林立,凉亭旁夏季的鲜花五彩缤纷,不仅美化了城镇,也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了清凉的一隅。路易斯还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城镇,17世纪荷兰人的造船技术和航海技术已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被称为“海上马车夫”。1631年,荷兰的船舶在路易斯靠岸,建立了早期的殖民地,不久落入英国之手。如今在镇上还存有一栋300多年前的荷兰建筑,多年来不断的维修,现已成为历史博物馆。还有几枚大炮静静地躺在海岸边,诉说着一段历史。1812年,也就是美国宣告独立36年,英国舰船炮轰美国沿岸的城镇,路易斯也难逃厄运,这些大炮就是当年用来反击英军的。这原本是一栋住宅,当年英舰炮轰时留下了一个炮胆,现在还留在墙角边,成为历史永久的见证,民房变成了博物馆,记载着那段历史。

历史总是带着沧桑,也让人们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新唐人记者鹭青在德拉华洲为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