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庆祝中秋 法轮功学员送上祝福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上周末,纽约华埠的罗斯福公园金龙起舞,热闹非凡。法轮功学员带来中秋联欢节目,向社区民众送上节日问候,请看报导。

周末的华埠罗斯福公园,在和煦的阳光下伴随着丝丝清凉. “祥狮献瑞”献吉祥,活动由舞狮队拉开帷幕,看的小朋友们不亦乐乎。

现场还有琵琶、古筝、单簧管、长笛等中西乐器演奏,以及独唱、青年学子小合唱。

现场观众看得入神,听得陶醉。

华埠民众陈先生:“你们的音乐很和谐,听了感到很舒畅。”

Rar:“腰鼓队也很棒,刚才歌唱家的表演也不错,我还喜欢看金龙,和小孩子的互动很可爱。”

旗阵队重现古代行军的阵法,士兵们阳刚,女将军英姿飒爽,一连串翻腾、旋转的高难度动作让观众连连拍手叫绝。

旗阵队员金先生:“希望我们的表演都能够给所有中国大陆的朋友一些平安的祝福,和一些报喜。”

现在民众希望小孩能更多了解自己的文化根源。

华埠民众Gurey:“我特别喜爱旗阵队的表演,我的小孩有一半中国血统,所以我想要带他们来,让他们找回一些文化的根源。”

悠扬的音乐响起,年轻的法轮功学员展示着法轮功五套功法,“缓、慢、圆”的动作简单易懂,有民众在旁边跟着学炼。

华埠民众林女士:“真、善、忍都是人人向往的,我很喜欢,我个人很喜欢。你们也给社区带来丰富的文化生活,也宣扬了中国的文化,我很喜欢。”

中秋节,月圆人团圆,能在节日里跟家人吃上一顿饭对一般人来说都是平常不过的事。

但仅仅因为信仰,很多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多年来与家人天各一方。

有年轻的台湾法轮功学员发起“一万公里的思念——让她父亲自由”征签活动,呼吁中共给予原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联系人王治文自由旅行的公民权利,让他与分别18年的女儿王晓丹相聚。

台湾法轮功学员芮甄:“因为王晓丹是18岁来美国读书,她是看到自己的父亲被抓起来,因为修炼法轮功,可是他没有做什么坏事,18年是一个女孩经历了大学毕业,结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但是都没有父亲的参与,所以很替她难过。”

路过的民众纷纷留下纸条声援,希望父女俩早日团聚。

华埠民众陈女士:“第一次知道法轮功,听到迫害是这样的,也觉得挺残忍的,我也想他们能早日团聚。”

华埠民众Alfonso:“有一些法轮功学员告诉我,在他们的国家无法自由的炼功。这个活动很好,大家可以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还向民众展示了中华文化。”

活动最后,10多名西方法轮功学员组成的舞龙队出场,龙头所到之处,都吸引小观众的欢喜,争相要摸摸龙头。

丰富的节目,不少民众从头站到尾,不舍得离开。

华埠民众林先生:“很有节日的气氛,很开心。”

华埠民众:“每个人都应该支持(法轮功),每个都应该支持,如果需要捐助的话,我也会做。你们的节目很好,63.5,我每天都看。”

舞龙队员Roman Balmakov:“华人朋友,中秋节快乐,祝你们有个愉快的节日,保持正能量。”

仙女队领队Katie:“祝我们所有在美国的华人能够中秋快乐,全家团圆。”

旗阵队员金先生:“希望我们的表演都能够给所有中国大陆的朋友一些平安的祝福,和一些报喜。”

纽约腰鼓队和法拉盛旗阵队员向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献上中秋问候。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