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从独泣到全球声援 晓丹救父十八载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协调人王治文的护照被剪,无法赴美与女儿团聚的事件引发国际关注。而他的女儿王晓丹为了父亲的自由和安全,付出18年的心血和努力。我们来看她的故事。

王晓丹来说,人生的前18年是在爸爸的呵护中成长的。

旅美法轮功学员王晓丹:“我来美国的时候18岁,还是一个小孩子。尤其又是被爸爸保护的很好,所以特别的小孩子气。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出国了,所以我是爸爸给我拉扯大的。”

出国留学后不久,1999年12月27号,正在圣诞假期中的王晓丹从CNN电视新闻上,目睹了修炼法轮功的父亲,和其他几名法轮功学员一起被中共当局判刑的画面。

王晓丹:“当人们本该在庆祝的时候,我在CNN上第一次看到亲爱的爸爸的脸。他和其他三名法轮功学员,李昌,姚洁,纪烈武,被判刑16年。我真的心碎了。我感觉天塌了,世界上没有公正,只有黑暗。”

王晓丹的父亲王治文是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也是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协调人之一。1999年7月20号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王治文在当天凌晨就被非法绑架,遭到重判。

对当时才19岁的王晓丹来说,16年是无法想像的长,她每天以泪洗面,甚至眼睛出现短暂失明。但她最终决心将此后的人生,用来营救父亲。同样也修炼法轮功的她无法回中国,唯一能想到营救父亲的办法,就是和接触到的所有人去讲爸爸的故事。

王晓丹:“在学校有一个法轮大法的学生部,每天都会去炼功,只要碰到他们都会讲。跟我的教授也讲,教授同意我把大法迫害的事情拿到教室里头,像一堂课的样子把它讲出来。然后上班以后,我的同事还有能够接触(见)面的,也都会讲我爸爸的故事。”

从校园到职场,少女不断的成长,同时王晓丹“讲述爸爸的故事”也从身边的人,发展到了美国各地。她参加各种法轮大法的活动,给布什总统写信,进行两次绝食抗议,并参加横穿美国的营救之旅,制作营救父亲的影片放上网络……

然而面对中共的迫害,一个女孩要救父亲并不容易。2007年,在全球瞩目的亚太经合峰会期间,王晓丹从美国赶赴澳洲悉尼,呼吁营救父亲,因为影响巨大,家里所有亲属都非常害怕。

王晓丹:“我姥姥也要写(信),我几个姨也给我写信,我大伯可能就首当其冲,就到邪恶网站上去揭发我。我妈都在劝我,说他们都被牵连了。但是后来我想了一下,我还是要做。”

王晓丹坚持了下来,2013年,她还将爸爸的故事带进了美国国会,让议员们深深动容。

王晓丹:“我希望我为自己生命所做的决定能令父亲骄傲。虽然我个人在能力、时间和资源上都是有限的,但我一直相信,自己有责任必须付诸100%的努力,让人们了解我父亲仅仅因为自己的精神信仰,而被非法拘捕和关押的事实。”

美国议员克里斯‧史密斯:“这么多年来不懈的抗争,这是一种怎样的诚挚的爱,怎样的慈悲。”

在不懈的努力下,王治文于2014年获释,但仍处于中共的监控和骚扰下。王晓丹将营救父亲的努力拓展到了中国。

今年7月下旬,她和先生前往中国大陆,准备迎接父亲来美团聚。他们冲破重重阻力,办好一切合法手续。不料在广东出关时,王治文的护照被海关人员强行剪掉,不能出境。

这使得王晓丹决心将爸爸的故事告诉更多的人,而这一次,她并不孤单。

王晓丹:“大法弟子在各个国家,20多个国家,都在为我爸爸呼吁,说这特别不公平。影响面特别大,一下就属于一个国际事件了。”

从独自哭泣,到获得全球声援,王晓丹讲述了无数次爸爸的故事,但让她最为印象深刻的,不是轰轰烈烈的情节,而是父女间的温馨。

王晓丹:“我走(出国)的时候我还不会做饭,我连火柴都不会划。我回(国)来的时候,我第一次给我爸爸做饭,是拿那个泡面去做,然后往里切黄瓜和白菜。我爸爸就马上过来站到我旁边,就特别有兴趣的看我切,很期待吃那个泡面,吃的时候特别高兴,说这个是我姑娘给我做的饭。”

营救父亲的路,王晓丹已经走了18年。但她表示会继续下去,她在呼吁营救父亲的网站(http://freemydad.org)上发起了新的征签,目前已有超过11500人签名声援。

采访/李清 编辑/尚燕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