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报导73岁毛泽东游长江 速度超孙杨一倍

【新唐人2016年0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日,中国著名游泳运动员孙杨再次获奖,其是否服用兴奋剂成为国际关注焦点。但是根据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报导,孙杨游泳速度虽快,仍远不及73岁游长江的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其报导如此荒诞,引发网民讨论。

在本届里约奥运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运动员孙杨以1分44秒65的成绩获得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创造了1,500米自由泳决赛世界纪录:14分31秒02,获得冠军。据有心人计算,若孙杨以这样的速度游15公里,需2小时以上。

然而,1966年7月16日,73岁的毛泽东最后一次游长江,当时中共《人民日报》报导,毛在长江中游15公里,只用了1小时05分钟的时间。

毛泽东游长江的速度比世界游泳冠军孙杨快近一倍,曾一度引起网友质疑。毛泽东被怀疑的理由是一个73岁的人,游泳速度不可能比世界冠军还快。但也有为毛泽东辩护者称,毛泽东在长江中游是动水,而且水流速度很快,因此认为速度可能超过世界冠军。

有网友评论说:“在水流速度很快的长江,就连木头顺流而下,速度都可超过孙杨。”不管怎么说,当年《人民日报》对毛泽东游泳的报导都有不实之词。在毛泽东被神化的日子里,起到了迷惑和煽动民众迷信的作用。

据中共开国大将罗瑞卿的女儿罗点点回忆,罗瑞卿当年50岁还不得不亲自学游泳,目的正是每次毛下水,他都得与一排游泳技术非常好的中共战士一起拱住四周,保护毛的安全。被一群人围着的毛泽东,要想快速游动似乎更不可能,因此《人民日报》当年的报导,被认为肯定有问题。

据毛泽东的随身医生李志绥回忆,毛泽东游长江有着多重政治目的。他在回忆录中说,“毛的长江游水意味着他自我放逐的结束”。毛泽东用游泳的方式表达不满中共高层,正式发出战斗的讯号。

1966年7月18日,毛回到北京,亲临政治斗争的前线,开始亲自指挥“文化大革命”,一次重大的灾难正式揭幕了。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