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药 泳池变绿 8月9日奥运花絮报导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下面是奥运花絮环节,来看这几天本届奥运还有哪些幕后故事。

1. 霍顿讽孙杨服禁药 奥委会不限制言论。

最近,禁药问题吸引了媒体的目光。澳大利亚选手霍顿(Mack Horton),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后,称中国游泳选手孙杨是“服药的骗子”。中国泳协向澳泳协表达抗议,但澳方的回复则肯定了霍顿的表达自由。对此,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周二表态:希望运动员之间彼此尊重,但不会限制他们的言论。

2. 批巴西防寨卡不力 美国女足门将被嘘

两届奥运金牌得主,著名美国女足门将霍普·索罗(Hope Solo),因为直言不讳地批评巴西政府防治寨卡病毒不力,在本届奥运赛场上遭到场内观众的嘘声。她曾在推特上登出了自己头戴蚊帐、又摆出了许多驱蚊剂的照片。霍普还告诉记者,除了比赛和训练,她不会走出奥运村。

3. 里约奥运泳池泛绿 组委会调查

在周一举办的女子双人10米跳水决赛,泳池水的一半明显呈现出碧绿的颜色,与另一半正常的蓝色形成很大反差。里约奥运组委会就此发出声明,指他们正在调查变色的原因,但水对运动员没有危害。

4. 为观看奥运 俄罗斯人徒步行走到里约

现年60岁的俄罗斯竞走运动家谢尔盖·卢科亚诺夫(Sergei Lukyanov ),花费1年4个月零七天,从圣彼得堡步行到里约看奥运。他从新加坡乘飞机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之后每天行走40至60公里,磨破六双鞋走了约18,272公里才抵达目的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