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泳手贺顿讽孙杨食药作弊 IOC: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澳洲泳手贺顿日前讽刺中国泳手孙杨是“食药作弊”的人,引发两人隔空骂战。中国游泳协会曾发信给澳洲泳协,要求贺顿向孙杨道歉。国际奥委会(IOC)表示,运动员有自由表达的权利。

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强势逆转,以1分44秒65的成绩夺得金牌。然而,澳洲泳手贺顿在里约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夺金后,讽刺中国泳手孙杨是“食药作弊”的人。

事后,中国游泳协会发信给澳洲泳协,要求贺顿向孙杨道歉,不过,国际奥委会(IOC)发言人亚当斯表示,国际奥委会支持言论自由,但在奥运场上,运动员应尊重对手,以和平的方式竞赛,表达自我与尊重对手之间应有一道界线。亚当斯又指,国际奥委会暂时未收到关于此事的投诉,亦不打算就事件作出任何行动。

法国仰泳选手拉库特在谈到了游泳运动中的禁药问题,矛头也直指孙杨。

8日上午,拉库特参加了男子100米仰泳决赛,最终获得第5名。在赛后,他表示:“看到我所从事的游泳运动被牵扯到这件事里(禁药),我感到非常难过。我希望国际泳联对此迅速做出反应,并且阻止这样的行为,因为这很令人难过。这样的人在体育运动当中没有位置,他们应该组成一个‘服药联合会’,然后一起玩玩。”

拉库特表示:“我讨厌看到这些作弊的人:200米自由泳,孙杨,他的尿是紫色的。”

兴奋剂九十年代在中国游泳项目中最为流行。单单在1994年世界锦标赛上,就有7名中国游泳队员测到药物阳性。

起初,中共官员试图将这些指控描绘成种族主义和测试作弊。但是一系列的药检阳性最终迫使他们承认问题的严重程度,但是仍然掩盖政府扮演的角色。

《华尔街日报》曾在报导中说,中国运动员值得密切审视,因为中共在九十年代就开始实施国家资助的兴奋剂计划。

前中国体操队医生薛印贤和中国1984年奥运会代表团医生陈章浩都承认,给运动员服用提高成绩的药物是国家政策。

大陆媒体曾发表一封王军霞和九名其他运动员的联署信,信中指控,多年来,他们被诱骗和逼迫服用大量禁药。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