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几十家加拿大公司付网路勒索者赎金

【新唐人2016年08月03日讯】(记者王兰报导)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几十家加拿大组织在过去一年里被迫向网路袭击者支付赎金,以便重新进入被盗贼封锁的计算机文件和IT系统。

这项发现是代表硅谷公司进行的国际研究的一部分,这项研究的目的是打击网路勒索。勒索者通常会封锁合法使用者的系统,随后向这些使用者发送信息要求他们付钱,获得能够重新进入系统的软体代码和密匙。

研究发现,加拿大125个受调查公司中,有44个报告他们在过去的12个月里曾经遭受到这种网路勒索,这些公司不愿透漏自己的身份。

大部分受害者,33家公司说他们支付的赎金从1万加元到5万加元不等。

研究还发现,44家组织中的11家遭到攻击后不得不关闭自己的业务一段时间,花费平均9人小时的人工进行恢复。

5家医疗服务公司表示他们相信有人生命会有危险的情况下支付了赎金。

“做出支付赎金的决定,尤其在加拿大都是因为勒索会直接导致公司倒闭和有人存在生命危险的情况下。”Malwarebytes公司分析师Jerome Segura在一封邮件中说。

“调查结果显示,医疗保健系统是最容易遭受勒索软体袭击的公司之一。现在,大部分病人的档案都存在电脑里,要想治疗就要查看这些资料。”

这项国际调查在四个国家雇佣了540人,加拿大,美国,英国和德国,他们作为主要的信息官员和信息安全官员以及信息技术总监进行调查。

加拿大媒体星期三公布了调查结果。这种小样本进行的调查没有考虑统计是否足够准确作出精确的比较。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