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世界正在分裂中 预示新篇章开始?

“世界可能正在走向分裂中,开始一个新的章节。人人在其中,就看你怎么去面对自己的灵魂。一个人无论多么的有能力,过去的一秒钟无力去改变,未来的一秒钟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而面对现实的一切如何把握,取决于一个人的境界。是你的欲望为上,还是生命理解为上。”

昨天我在脸书上放了一个视频,一位老伯看不惯三个城管侮辱一个女人,拿着刀把其中的一位城管刺死了,而这个城管只有35岁,早年丧父,母亲靠街头卖花养大了他,他有一位六岁的女儿。他竟然反过来去侮辱一位和曾经的母亲一样在街头卖东西的女人。老汉把他砍了,也知道自己过不去了,上吊了。他上吊的视频也有,旁边有城管看着却不把他放下来。什么叫仇恨?就是对生命如此随意凌辱和漠视。

共产党拍出了宣传片,《我是谁》,我说共产党的理论教育出来的就不是人,是高级动物。很多人看出了其中的欺骗。影片里面有扫地的,还有城管。你知道那个扫地有多少钱?你知道做这个片子的人挣多少?你知道下令做这个片子的人挣多少?有多少小三?所以,我说就是混蛋。它为什么把共产党做的那么“纯净”?因为它就是纯粹的魔鬼。

就像《炎黄春秋》这件事情,胡德华都在街头维权了,这事情绝对不是偶然的。有人也讲,《炎黄春秋》提出的都是改革,是党的高级干部做的。但今天的改革已死。如果习近平都说改革不存在已经成为了革命,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朋友在共产党的框架下追求什么言论自由、人人平等和法制社会?共产党下的中国社会早已处于大的分裂之下,到底是做个人?还是随从高级动物?

2016年年初,我说过这一年是命运和灵魂的一年,今天全球的社会环境中已经面临这个问题了,谁也回避不了。即使在众多选择充斥的自由社会中。

昨天,美国民主党的全国大会结束,推举希拉里成为了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演讲中表示拒绝美国分裂的状况,对此,她要有所作为。她的说法对应了我在两个星期前的节目中的担忧:美国社会、欧洲社会在不可抗拒的否定着人们习惯的一切,面临着一种价值观的分裂。这种分裂是针对人们的习惯,一个旧东西的解体。

川普的出现把美国的中间力量给分裂了,他的重点是本民族的利益至高无上,排斥所有外来的,特别是极端信仰者,为了保护本国国民的利益。完全和美国传统的价值观背道而驰。与此同时,美国警察和黑人发生冲突。一个人内心的改变、内心的想法,他人无法知道,如果在一个自由的国度当中很多人有了憎恨的想法,他们会有所行动的。所以才有了分裂。这种分裂来自于人的内心。

这种分裂是对过去一切的否定,过去的一切走向了终结,过去的价值观都在人们的欲望中、利益中、想法中分离开了,分开的过程就是把旧的解体。《圣经启示录》中明确讲了末日的概念,有人会说这是末日论,那么你读不读圣经呢?诺查丹玛斯也讲了这个。我认为这不是什么终结,而是旧的东西的解体,新的东西产生。现在在解体的过程当中。

纽约时报的报导《希拉里:美国第一个接受大党总统提名的女性》中说:“现年68岁的柯林顿宣告美国正处在‘一个决定性的时刻’,她呼吁选民拒绝共和党提名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那些挑拨分裂的政策理念和好斗的政治。她称自己是一个稳重而爱国的美国人,会不计种族与信仰,为全体国民挺身而出,让举国团结起来,应对伊斯兰恐怖分子、经济困境以及枪支暴力带来的混乱局面。”

她意思中隐含着奥巴马执政八年的后果,从中你能够品到那种不可预知性,

“‘一些强大的力量正企图把我们拉向对立,信任与尊重的纽带岌岌可危,’柯林顿说,她为准备此次演讲一直工作到了周四早上4点。‘和我们的开国者一样,世上不存在高枕无忧的事。一切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必须想清楚,是否要共同合作,这样才能共同发展。’”

柯林顿是个标准的政客,做过国务卿,她代表的就是一个政客固有的形象。她的讲话给我的感觉是在绝对强调自我的过程中远离了神,远离她自己生命的本身。

如果全球这些掌握权力的人,贪婪成为他们决策的基础的话,不就是《圣经启示录》里最后的那一幕吗?这是我个人很偏驳的认识。

很多人进教堂,履行着宗教的形式。但今天面临的一切却是真实的冲突,太多的人由于自己的欲望和贪婪,失去了对生命的尊重。

很多信仰的人用人的爱和感情去面对神佛道,那不是信仰而是欲望和贪婪。你只是想获得,这种获得本身就是对神的不尊重。人的爱怎么来的?夏娃在蛇的诱惑下吃了果子,意识到身体与亚当的区别,然后诱惑亚当吃了果子出现了男女之间的爱。被神打下了伊甸园。今天的人竟然用这样的爱去面对神,和神讨价还价,想回到天堂。其实不下地狱已经不错了。

每天有几十万人到梵蒂冈的息斯敏教堂,去看米开朗基罗的画,《神的手指》和《大审判》以及《伊甸园》,但谁能注意到里面讲述的生命的道理?很多人把信仰当成了上好的西服来装扮自己,而不是改变自己生命的认识。

就像人对死亡的恐惧其实就是来自于自我的想像,来自于人的贪婪和占有,死了就无法贪婪和占有,所以他们害怕。而这贪婪恰恰是因为没有听从神佛道的教诲。

前几天的节目中我提到了有人用的我名字制作了假的账号,有一个朋友给我发了邮件,他承认这些账号是他造的,他说自己是北美留学生,假冒我的账号,没有任何恶意,只是想利用我的节目挣点钱,希望我能够理解他。还说如果我告诉youtube把他的这些假账号封了,他也没意见,但他就想挣几个生活费,所以希望我能够重新考虑。

我看了他的信,我很欣慰他能够如此坦诚,是自己做的就承认。但理由让我感到无奈和悲哀,从现实的角度上,我可以理解,但不赞同。我在节目中一直说,人贪婪和欲望的一切会毁掉做人的基本准则和道义。

我的账号石涛TV里面收录了我个人做的节目,里面传递着一个做人真诚的概念,但你却弄了一个假的。我说过,一个人如果不真、不善、不忍,也就不能称之为人了。在当今的社会环境当中,特别是在中共的体制之下,人已经被摧毁了做人的准则,很多人已经不知道做一个好人的概念,已经没有这个意识了,很多事情就是以自己需要为准。

就像那位朋友就想赚两个零花钱,他就用我的名字造假账号,说是没有恶意。但是会给很多朋友造成一种误解,不理解石涛的行为,因为是在我石涛的名下,而且是完全仿造我的内容。但在我的名字下面又加上了你认为国内有吸引力的新闻节目,已经起到了混淆视听的作用,认为我石涛就是骗子。我们知道,国内的任何新闻内容都是被中宣部控制了,都是洗脑。这些都是我在节目中痛斥的,但你为了赚取点击率放在我的名号下面,这就是欺骗和对我的不尊重。一个人不能因为自己的需要而去欺骗他人,这是对来看我石涛节目的人的一种欺骗。如果我不制止这种行为,也是对我的观众不尊重,而对你也是不负责任。

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你有机会到北美来读书,你已经算是中国社会里面的精英了,或者家里都是有门路的。在读了很多书被教育的过程,很多情况下是被灌输观念的过程,是失去自己灵魂认知的过程,失去人之初,性本善的过程。一个利益的、只追求成功的社会中,把自己放在中心来看待其他事物的时候,就是摧毁自己人性的一面,这样的习性也会让你在社会和家庭中遭受痛苦。我非常感激你有所担当的行为,对你也有着无奈和悲哀的情感。确实看到了在中共体制下,人的基本道义被摧毁之后,失去了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的基本理念。我个人希望你能从这件事情中有所收获,从道理上明白过来,不是得到那几个零花钱所能比拟的。

从个人声誉方面,我不想给你留下不好的记录,从信仰角度上来说,一个人做了任何事情都会留下痕迹,你自己把账号关闭了,是你自己的行为和选择,而我给你关闭了,就会给你的生命中留下一个缺憾,一种难以消除的自卑感。

《一级恐惧》中那个年轻人因为童年遭受的伤痕让他心理遭受创伤,演变成了魔鬼的心理,这样的例子我们看到太多了,由于自己没有得到尊重而遭受了侮辱,受到的伤害将影响他一生,他也许会仇恨所有的人。

世界可能正在走向分裂中,开始一个新的章节。人人在其中,就看你怎么去面对自己的灵魂。一个人无论多么的有能力,过去的一秒钟无力去改变,未来的一秒钟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而面对现实的一切如何把握,取决于一个人的境界。是你的欲望为上,还是生命理解为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