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美军落后多少?央视泄中共最大军事秘密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央视播放的一档关于军事演习的节目,被行家嘲讽“大泄春光”,泄露了中共想掩盖的最大机密,那就是中共军队在多个层面远远落后于美国军队。港媒对此分析认为,中共央视出于政工宣传和文学情节的需要,在鼓吹中共军方“勇往直前”的同时,却把一些要命的军事缺陷暴露出来。

央视第七套军事节目近日披露,中共陆军27集团军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的实战演习中,一辆“59坦克”孤军突入蓝军阵地,击毁数辆坦克、装甲车、指挥车,将蓝军旅指挥部搅得天翻地覆,耗尽弹药还勇往直前。

59坦克是中共五、六十年代生产的第一代主战坦克。在外行人眼中,上述情节看似刺激过瘾,但港媒东网7月23日的一篇军事评论文章,指出了其中多个疑点。

首先,坦克并不适合单车作战,但这辆59坦克是如何成为孤军的?其次,中共在演习中的假想敌“蓝军”一般暗指美军,美军的军事水平称霸全球,却竟然在一辆半世纪前设计的中共老式坦克面前,无力保护自己的指挥部,这种演习实在离谱。

值得一提的是,节目中被击毁的蓝军车辆主要是履带式甚至轻型轮式指挥车,不敌一门坦克炮是可信的。但问题是一个旅配备那么多机载的、车载的、步兵携带的反坦克武器,在旅部都要完蛋时竟全部上不来,打不响?

其次,蓝军连长质问“为什么我十多发‘红箭’干不掉你一辆坦克?”。红箭是中共研制的一种反坦克导弹,那辆孤军深入的59式坦克并没有电子干扰或主动拦截系统,这种老式坦克却没有被十多发‘红箭’导弹击毁,再次暴露了一连串的技术疑问。

港媒对此评论说,这或许就是激光模拟系统一直故障,但在被检查时又突然好了。文章还说,即使作弊和故障都不存在,那么蓝军的整个反坦克作战体系看来是需要停业整顿了,这么严重的问题早已不是一个旅的输赢,而是在羞辱中共整个国防工业。当然,也完全可能就是蓝军的激光模拟系统的成批故障。

最后,这辆耗尽弹药的坦克还要尽忠到底,它决定停在道路中央,堵死了整个蓝军“溃退”的通道。这又成了一大笑话。评论说,在内蒙古大草原上,一条道路被一辆车挡住,所有履带式车辆就活活地坐以待毙,莫非在嘲笑世界全体装甲兵?

评论认为,上述疑问,都是中共军队的机密,央视只知道要突出中共军人的“血性”、“战斗精神”,而且最好长自己的志气。但这恰恰暴露了共军在作战指挥、武器装备和管理保障方面,与美军相比存在着要命的缺陷。

共军比美军落后在哪里?

此前,新浪微博上一篇军事评论文章《中国军队比美军落后在哪里?》,客观分析了中美双方在军事上的差距。文章认为,现代战争,总是需要建立一个作战系统才能够完成作战任务,但共军的差距是系统的全面的,而不是一两个点赶不上的问题。

拿空军为例,美方有F-22,中方有歼-20。但实际上歼-20在作战时的后勤装备保障力量,引导其作战的预警机,双方的电子干扰机,与美军F-22有着明显差距。真正打起来单靠歼-20一个“勇士”冲锋是绝对不可能取得胜利的。

另一方面,双方在军队管理方面也存在惊人的差距。文章说,仔细观察美国F-16、F-22和中共三代机之间的机务维修,后勤保障,无论是加油、充电、充氧、指挥、机务检查、飞行员操作规范等细节,无不全面落后美军,最终导致中共空军和美国空军作战效能差距巨大。而同样的情况也存在于海军陆军装备论证研发采购等每个环节。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惊人内幕 中共最尖端战机和航母同患“心脏病”

相关链接: 中共战机致命弱点 仅一项就难与美F-22抗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