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远平到场送别叶选宁 送花圈直呼“选宁大哥”

【新唐人2016年0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元老叶剑英次子叶选宁日前在广州出殡,中共现任7常委和前任高层都有送花圈以示吊唁。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等“红二代”也前往广州殡仪馆叶选宁灵堂鞠躬送别。海外媒体注意到,习远平献上的花圈挽联直呼“选宁大哥”。此前,海外媒体曾报导称,习叶两家两代交好,叶选宁更是在习近平上台前后,倾力帮助习顺利掌控军权。

原中共军队总政治部联络部部长叶选宁7月10日凌晨在广州病逝,享年79岁。7月13日上午,叶选宁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殡仪馆白云厅举行。

据陆媒报导,举行告别仪式的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现任7名常委,以及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多名前任高层都献上花圈致哀;习近平母亲齐心也有送花圈吊唁;习远平、刘源、刘亚洲等中共“红二代”以及不少现任中共高级官员,也到场鞠躬送别。

有海外媒体报导称,习近平的胞弟习远平不仅现身告别仪式现场鞠躬送别,他所献上花圈挽联更直呼:“选宁大哥”。

此前,海外曾先后有多家中文媒体报导称,叶家和习家两代人交好,关系一直比较密切。

2012年8月12日,大纪元在引述知情人士披露说,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和叶选宁的父亲叶剑英都是中共元老,两人关系一直都保持得不错。

据上述知情者披露,邓小平搞改革开放的初期,叶剑英看好习仲勋,力主让习仲勋去主政广东“把守南大门”。1978年12月11日,习仲勋被中共中央正式任命为广东省委第一书记。习仲勋到广东后的第6天,叶剑英就来到广东“视察”,其实就是变相为其站台。而当年叶选宁曾经是习仲勋的下属,叶、习两家两代均交好。

2010年,习近平被增选为中共军委副主席后,在军中人脉深广的叶选宁对习近平“倾力相助”,帮习拉拢了众多军头,很快形成了军中太子党势力。

报导表示,王立军逃馆事件后,叶选宁首先去信中央,要求薄熙来辞职,并在促使习近平转向与胡、温结盟这件事情上“起了关键的作用”。在习正式登台掌权后,叶选宁又将他当年在总政联络部任职期间输送到海外留学深造等待时机的“三千伏兵”,尽数交给习近平。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