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户拒拆迁 遭城管围困一月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近年来,中国各地由地方政府主导的暴力强拆强征事件每天都在上演着,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西物市场9区,有30名业主因拒绝搬迁,至今已经被政府雇佣的强拆人员断电、断水、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围堵近一个月。

7月12号,西物市场的商户陈太兴告诉新唐人,他们因拒绝搬迁,遭到多名城管和保安员24小时围困已经快一个月了。

西物市场商户陈太兴:“6月15号,区政府下死令,圈地为牢,就把我们没有拆的部分人,把地块圈下来,把房子也控制下来,不准业主进进出出,我们给市政打电话,打了无数次,然后我们就到市公安局。”

陈太兴说,到目前为止,当地相关部门都不肯出面解决。

陈太兴:“重庆现在地面温度达到70多度,没拆迁的业主控制在三楼上面,前段时间不准我们的亲朋好友送水送饭,连吃的都不准送,打110的时候可以送,110走了以后又不许送。”

被围困西物市场商户杨定成说,被困业主们每天待在像蒸笼的一样的牢房里,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希望外界救救他们。

被围困西物市场商户杨定成:“现在天气这么热,我老太婆在里面困着了,他们白天晚上都把我们守着的,24小时都没离人,最近这几天他们才放开送水送饭,所以我每天给她送,但洗澡洗脸就没有水的。”

据悉,西物市场原有一千多商户,他们的房屋属于国有土地商业经营性用房,2009年政府宣布拆迁,但没有给业主们拆迁估价报告,仅按每平方4150元的价格补偿,而相同地段最低补偿价为每平方5万元。

业主们认为补偿不合理拒绝搬迁,多名业主多次北京上访无果,目前仍有30多户拒绝与开发商签署协议。

新唐人记者陈汉、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