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遭重挫 转变策略 恐怖全球化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过去半个月来,“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战场上”节节败退,但“伊斯兰国”转向,在世界各地发动“一连串”的恐怖袭击,造成大规模死伤。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6月12号,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枪击案,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被当场击毙的凶手马丁(Omar Mateen),曾经表示他效忠伊斯兰国

半个月后,一连串的伊斯兰国恐袭事件,高频度发生。

6月28号,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连环爆炸,45人死亡。

7月1号,孟加拉国达卡的一家咖啡馆遭遇恐怖袭击,至少28人死亡。

7月3号,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遭炸弹袭击,至少200人罹难。

7月4号美国独立日当天,沙特连续两次自杀炸弹袭击,至少4人死亡。

西方媒体分析,伊斯兰国近期在战场上遭遇了连续挫败,因此转而在世界各地发起一连串恐袭,目的是想要表明,他们还有能力威胁全球。

一位前美国中情局官员强调,“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丧失地盘,但他们依然很难缠,很危险。”

而中情局局长布伦南上周(John Brennan)也透露:“伊斯兰国有上万支持者分布在世界各地。”

目前,伊斯兰国采取分散各地的游击战以及宣传战。外界认为,这种策略转变,正反映了伊斯兰国核心势力的处境越来越艰困。

7月4号是美国独立日,全美各地举办庆祝活动的同时,警方也特别加强防备。尽管伊斯兰国的势力持续受挫,但恐怖袭击的威胁,依然让全世界不敢掉以轻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