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蚊子 纽约发现西尼罗河病毒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讯】当我们在享受夏季的美丽时,总有一个声音提醒我们,小心蚊子。是的,蚊子恐惧让纽约人无法回避——虽然目前还没有发现携带寨卡的蚊子,不过纽约市卫生局周一宣布,已经发现了今年夏季首例携带西尼罗河病毒的蚊子,而这种蚊子同样可以携带寨卡病毒。

根据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NYC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的信息,6月5日到12日期间,在史坦顿岛(Staten Island)的Prince’s Bay区域发现了携带西尼罗河病毒的蚊子。

虽然地图上其他区域没有发现该病毒的红色标示,但并不意味着没有威胁,从6月到10月,纽约人都需要保护自己和家人,防止被蚊子叮咬,特别是50岁以上和免疫系统脆弱的人群要格外小心。

蚊子活跃时间出门,尽可能穿蔽体的长袖衣裤,还有袜子;
修补门窗上的漏洞;
使用驱虫剂;
清除自己房屋周围的积水,也提醒邻居这样做。

大多数人感染西尼罗河病毒后不会出现任何症状或体征。如果病情发展,会在蚊子叮咬后3-15天出现症状。

纽约州最早于1999年发现西尼罗河病毒,从2000年以来,全州已经有490个感染病例、其中37人死亡。目前还没有针对该病毒的疫苗。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